缪瑞林在市第二届城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城市

  南报网讯 (记者 刘晓) 10月13日上午,市第二届城市治理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新一届城治委正式履职。市长、市城治委主任缪瑞林向新任公众委员颁发聘书。他强调,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四个行动计划”,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城市治理理念方式转变和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共同营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城市家园。副市长、市城治委副主任储永宏出席会议。

  市第一届城治委履职3年来,南京城市治理工作充分凝聚各界智慧,积极创新治理方式,取得长足进步。在市城治委第一届公众委员任期届满后,此次换届推选产生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兴平等45名市第二届城治委公众委员。新一届公众委员中既有高校专家学者,也有普通市民群众、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社会代表性更加广泛,构成更加优化,委员们将继续义务为城市治理贡献智慧力量。

  缪瑞林对新一届公众委员获聘表示祝贺,向大家对南京城市治理的关心支持和热心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完善城市治理,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转变城市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软实力的必然要求。当前,南京城市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中央对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南京发展新的定位要求,大力践行多元主体、协商共治的城市治理理念,推动城市治理各方参与、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更好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内涵和城市首位度、美誉度。

  缪瑞林对发挥公众委员作用,做好城市治理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切实把握新时期城市治理的核心要义。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尊重市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统筹好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更多地带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城市治理,共同把南京城市治理提高到新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城市治理委员会的独特优势。公众委员要立足自身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城市治理工作的重要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群策群力为南京城市治理建言献策。三是全面提升城市治理委员会的工作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讲求实效,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全面提升城市治理工作水平,共同营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城市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