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京剧是性感肉欲还是传承国粹

第113期

比基尼京剧是性感肉欲还是传承国粹

在近日启动的第37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上,性感模特穿着比基尼京剧元素的衣服亮相T台,引来一阵惊叹。对于设计者而言,大概还在为自己将京剧的戏服和比基尼结合到一起的创意沾沾自喜……>>详细

 

京剧该不该带来比基尼

比基尼京剧

  戏服古典,比基尼时尚,这就如同一位是古代的大家闺秀,一位是比基尼女郎,两者本风马牛不相及。可经那些无聊的设计师和选手们一折腾,戏服不再是戏服,比基尼也不像比基尼了。

  对于观者而言,这个设计非但无聊而且失败的很。京剧的戏服很美,可这种美有其特定的舞台。只有在京剧的舞台之上,那一身戏服才能变得绚烂多彩。比基尼也是一样,只有穿在摩登女郎的身上比基尼才会充满情调。正因如此,戏服之与比基尼,实在是不适宜放在一起的。

  尽管目前我们的京剧市场不是太景气,需要变革,但是这样变革的力度是不是有点大?如果京剧舞台上全是比基尼,会让一些传统的老先生认为这是在演一场“妖精大战”而不是京剧表演,是对祖先的大不敬。

  尽管比基尼打扮有点开放,有点火辣,但是我们看到国外主流的比基尼女郎们要么静站,要么走走猫步,虽然露也露得得体大方。很少有见到劈叉的。比基女郎如果京剧舞台上来几个劈叉,再来几个空翻,不用说中国观众,恐怕连开放的西方观众也很难接受。 【详细

这不是真正的美

比基尼京剧

  京剧的要素在比基尼小姐中显得格外扎眼,或许是一种创新,不过更多的恐怕是伪创新,京剧中的部分要素移花接木的移到了比基尼小姐身上,仅仅是眼前一亮,没有新的东西产生,仅仅是一种想法,而且这种想法就像流行歌曲仅仅是流过,难以长久。

  当了解了比基尼的历史,任何对京剧持热爱态度的人接受不了将京剧的要素用在比基尼的身上,在比基尼的比赛上服装的美虽然占了一定比例但是参赛者也要精挑细选,就像是一场选美比赛,并且是一场大尺度的选美比赛,穿着极少,正是比基尼服装的特点。这样的美令不少人感到难堪,低俗。将这种低俗的东西和京剧结合在一起,令京剧丑陋不堪,还好,这次比赛只是用到了京剧的衣饰,虽然也是一种美,但是显得有些低俗。

  比基尼另类京剧,的确是一种创新一种美,不过缺乏了京剧的内涵,就好像盛夏的果实很快就会腐烂。虽然移花接木的运用各类京剧的服装要素,可是比基尼本身的娱乐性质决定了它难登大雅之堂的尴尬境地。

  现在更多的人知道内涵更重要,所以当然们发现将充满深厚文化的京剧要素放在比基尼的比赛上时,心理的那种无可奈何,那种将高雅的东西放在了一个不恰当位置的心理,就好像看到了一个唐·吉诃德以丑陋的牧猪女作美赛天仙的贵妇。雷人! 【详细

性感肉欲还是传承国粹?

比基尼京剧

  把京剧的戏服与时尚的比基尼放到一起,绝对不是什么创意而是扯淡。对于一场商业表演而言,当然需要这样惊人的噱头和炒作。可对于对于贵为国粹的京剧而言,这真的是一种玷污。然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如果大家都是京剧迷,而不是“比基尼控”,京剧的披挂又何至于跑到三点式模特的身上。

  “人类文明还没发展到会以艺术的角度去观赏穿着内衣内裤大姑娘上台扭屁股,选美的意义是什么?传统的老人会说他们都不要脸皮。”文化是需要各方面包装与衬托互相组成产生的。缺一不可。就像凤姐永远成不了凤凰一样。比基尼与京剧风马牛不相及。到了有一天。时尚佳丽需要裸身时。什么就不需要了! 【详细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鑫的自由自在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