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声逐渐临近,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盎然!这时南京各处的梅花也悄悄开放了,苏小游这就带领大家去一探究竟吧。

  南京梅花山

  说到在南京赏梅,不得不提的就是南京梅花山啦。南京梅花山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和“中国第一梅花山”哦!1929年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后,在孙陵岗建中山陵纪念性花木区,栽培了大片梅花。

  梅花山梅园以品种奇特著称,来此赏梅的游人摩肩接踵,高潮时节每天都在十万以上!赏梅拍梅络绎不绝。梅花山顶建有博爱阁,正面横匾上的“博爱阁”三字,选自孙中山先生的手迹。

  天气好的时候,站在博爱阁极目远眺,可以看见远处的南京城市天际线,那些高低错落的大厦们与博爱阁形成鲜明对比,不正是古典与现代在这座城市完美的融合嘛。

  看,白发苍苍的摄影大师们正在对着盛开的梅花创作着,这样有趣的场景在梅花盛开期间比比皆是,梅花山不仅是游客的天堂,也是摄影师们的创作天堂哦!

  这里梅花品种繁多,如今的梅花山植梅面积1533余亩,有近400个品种的4万余株梅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