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柱楼的烧饼做法很像黄桥烧饼,外皮金黄香酥,撒上白芝麻,配上满满的虾籽馅,满口鲜美!最最关键的还是师傅手工制作,从揉面到烘制,都亲自动手,这虾籽烧饼常常供不应求,在这栟茶小镇,两元一只这样的烧饼,一天能卖出上千只。

  老街上还有很多小吃,比如窨(xūn)糕、西亭脆饼等,都饱含了浓浓的南通特色。

  西亭脆饼是千年古镇西亭生产的一种传统特色食品,它初创于晚清,迄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西亭脆饼每只不足两公分厚,却经过师傅的巧手,擀、压、折,不断循环,竟让薄薄的脆饼有了十八层!脆饼干吃,有脆、酥、甜、香的感觉;泡食,层次分明、汤水清澈、香味袭人,且营养丰富、健脾开胃,很受当地人们喜爱。

  第三站:南黄海第一寺——海印寺祈福

  海印寺被称为南黄海第一寺,其位于洋口外闸东北侧,背靠大海,总占地面积有120亩之多,整个寺庙由低向高共分为四个区域,主要建筑有山门、龙王殿、观海阁等,海印寺为明清风格建筑,小巧精致。登上观海阁远眺海上的滩涂,令人心旷神怡。

  海印出自佛家“海印三味”,意思是大海水面所现诸象,隐藏着自然界一切事物的形象。

  我不信佛,却喜欢佛家建筑与装饰,每每到此我更喜欢拍摄些人文纪实类图片,从旁人的眼光去看佛家普度众生。佛家子弟的豁达,佛家建筑的精美,佛家信徒的虔诚深深地感染着我,举起相机便放不下来了。

  行程不知不觉进入尾声,走在小城海边,望着两旁高大的风车,心中不禁感慨,小城不大,而这里的古朴韵味结合现代气息,让小城焕发出新的生机,衷心祝愿这儿的人们生活幸福美满,健康长寿!

  [版权声明]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作者为吴疆,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图片作者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

  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