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降雨天气也拉开帷幕,9月14日至17日,我国将有大范围降水过程来袭,咱们江苏也是参与其中。

  @江苏气象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前期江苏多雨。15-1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的降水较为明显,雨量较大。频繁的降水加上冷空气影响,使得本周我国多数地方气温都将比常年同期偏低,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高气温可能从27℃左右降到22至23℃,气温过山车——即将发车!

  据@江苏气象最新的资料显示,江苏大部分地区有望在18-19号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专家表示,在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为当某地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

  这不,今天下午南京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天南京降雨降温作用显著,江宁东部和溧水地区受降水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实况气温只有24℃。南京市气象台今日16时50分发布短时预报 :今晚部分地区有阵雨,偏东风3级左右,气温:高淳27℃到25℃,其它地区25℃到23℃,晚上出门要加衣物哦。

  未来三天江苏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全省阴有雨,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小雨。

  15日夜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15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0~21℃,15日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4~25℃。

  16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全省28~29℃。

  1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淮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19~20℃,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3~24℃。

  交汇点记者 张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