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讯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创新周期间,苏皖两省、都市圈10城市妇联齐聚金陵,以“都市圈姐妹携手同心 新时代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由江苏省妇联、安徽省妇联指导,南京都市圈妇联、雨花台区委、雨花台区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共同主办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是雨花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核心区,是都市圈女性人才创业创新的优质平台。

  6月21日下午,主题活动在中国(南京)软件谷举办。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戴华杰致辞。南京市发改委主任许明解读了《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作软件谷专题推介。在江苏省妇联主席张彤、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的共同见证下,南京都市圈城市妇联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成立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联盟,科技创新女性人才赋能基地在软件谷“谷雨双创学院”落户,成为南京都市圈女性人才集聚的高地。

  都市圈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共同发起“南京都市圈巾帼公益行”,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为她们授“南京都市圈巾帼公益行爱心大使”铭牌。女企业家们带头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妇女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10名都市圈城市优秀巾帼代表分别围绕都市圈建设、科技创新创业、高品质生活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南京都市圈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活动正式启动,10城市妇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信息互通、增进沟通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 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都市圈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创新创享创美•融慧她创力”都市圈展洽贸活动,展示展销都市圈各城市的手工制品、文创农创产品。

  据悉,活动为期两天,南京都市圈优秀妇女姐妹走进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一起感受南京“一江两岸”过去、现在、未来。在银都奥美广告公司,巾帼文创联盟欢迎都市圈姐妹,召开南京都市圈城市妇联联席会议,共话美好愿景,凝心携手同行。都市圈妇联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励巾帼 办实事”主题活动,巾帼传承先烈志,共谱时代芳华。

  《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是国家层面批复同意的第一个都市圈发展规划,标志着南京都市圈建设上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南京都市圈城市妇联主动服务南京都市圈建设,助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发展,共话“十四五”妇女儿童事业愿景,共促形成高品质宜居生活圈,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凝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