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气象台10日晚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日之后江苏将进入降水集中期,其中12日夜里-14日、16-17日江苏有两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2-14日淮北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其它时段全省无明显高温天气。

  闷闷闷!从9日夜间开始,南京的相对湿度一直维持在80%以上,闷热感“爆棚”。虽然10日南京的最高气温不到30℃,比不上前几天35℃的高温天气,但西南暖湿气流仍会使湿度居高不下,风力也比较弱,这种潮湿闷热的感觉始终如影随形。

  6月10日,南京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2日夜里—17日,南京多降水天气。其中,端午节前(12日夜里—13日)有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端午节当天(14日),南京仍有雷阵雨天气。

  从全省来看,端午节期间江苏多降水过程。受持续降水影响,淮河以南地区基本无高温天气。淮河以北局部地区会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端午节出行,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好雨具。开车时放慢速度,小心地面湿滑,能见度低。

  具体来看:

  11日 全省多云。

  12日 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淮北地区晴转多云。

  13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

  14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局部雨量中等。

  15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16日 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17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18-19日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苏南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