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周青元执导,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领衔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老爸》正在如火如荼的全国路演之中,影片收获了业内与业外观众的一致肯定,口碑不断高涨。6月9日,导演现身影片南京见面会,观众也是各抒己见,对于电影的喜爱点也是各不相同,无论是东方式含蓄的父子之情,还是“不服命运”的热血励志,都获得观众高度评价。

  小观众致电老爸说“爱你” “父爱无言”获全场共鸣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是一部融合了动人亲情与励志热血的作品,映后观众也是各抒己见。一位观众表示,从电影中看到很多自己父亲的影子,电影中的父亲肖大明为了儿子孤注一掷的举动,让自己感动到流泪,并明白这是“父爱无言最真诚的体现”。另一位观众认为电影拍出了父子相处的真谛,自己小时候父亲太忙,交流不是很多,长大之后自己与退休的父亲一起旅行游走全国,让父子关系更近了一步,“我希望我爸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对此导演周青元感言道,家长跟孩子一样,大家都是一起成长,所以才在电影里设计了老爸化身为“老赵”照顾儿子的情节,才让原本矛盾重重的二人享受到难得的父子亲密时光,“我们都想有这样的机会和自己的爸爸互动”。

  此外现场还出现了一个暖心十足的环节,一位10岁的小朋友跟着妈妈前来观影,她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出差中的爸爸,觉得自己的爸爸跟电影里的老爸一样了不起,并约定等爸爸回来之后再一起观影。小朋友还与父亲现场连线,在电话中大声表白“爸爸你辛苦了,我爱你”,引发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周青元感怀高考父母心 业内人士齐赞电影水准

  除了细腻的父爱和温馨的父子情,电影中热血励志的氛围也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有位观众表示高考刚刚结束,这部电影能够帮助很多学子更勇敢地面对挑战,“对他们今后的人生有非常大的激励作用”。导演周青元则感慨道,高考几天里看到了很多场景,“孩子们在里面考试,家长在外面晒着太阳、淋着雨,并且着急的样子”,让自己非常触动。家长们跟电影中的肖大明一样,都是为了保护孩子:“大家的父母都愿意尽己所能,给孩子最好的帮助,这也是我拍这部电影的原因”。

  此外电影还收获了来自业内人士的肯定,一位编剧朋友在观看过程中一直含着泪,他表示影片中的每个镜头都很舒服,情绪很克制含蓄,让人很感动,这种感动是源自生活的力量,“我觉得能拍出这样的好电影,是电影人的荣幸,也是电影人的荣耀”。演员王砚辉饰演的父亲肖大明也受到了业内与业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有位观众表示,自己观影有限,但依然记得这位演员演过不少坏人角色,也演过不负责任的父亲,但这部电影里,他饰演的这名了不起的老爸非常精彩,“感谢演员的发挥,让观众代入感特别强,也感谢导演拍了一部了不起的电影”。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6月12日、13日、14日连续三天的14:00-17:00,全国超前点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