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凤凰电影文学出版中心在南京耳东电影产业园开园仪式上挂牌启动。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全程出席,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凤凰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宋吉述共同为中心揭牌,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著名编剧及作家宋方金、汪海林、周振天、杨骏等,以及万达影视、华策影视等数十位影视行业资深从业者们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凤凰电影文学出版中心主任孙茜介绍了中心职能并发布了“双百计划”,即中心将在两年内向影视界重点推荐100部适合影视转化的优秀文学作品,出版100部适合影视改编的优秀专项作品。“双百计划”是凤凰电影文学出版中心正式启航的号角,也是中心未来两年内的工作重点,中心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搭建平台,为“好故事”的落地转化做好服务,为文学出版与影视行业搭建好桥梁。现场,凤凰电影文学出版中心还与宋方金、汪海林、水木之源、知乎等特约作者和内容IP平台方代表签署了版权深度合作协议,并与万达、华策、幸福蓝海等影视公司代表签署了内容推广输出转化的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末,在江苏省电影局关心指导,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大力支持下,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筹划创立了凤凰电影文学出版中心。作为专业从事文学出版60多年的品牌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积累了丰富的内容和作者资源,以此为基础成立的凤凰电影文学出版中心,将从优选影视文学作品、固化版权内容入手,汇集行业资源,组织宣传推广活动,搭建文学创作和影视制作之间的桥梁,推动内容传播和商业目标的实现。中心将通过当代文学作家作品、专业编剧原创作品、网络文学作品、专业院校师生作品四大方向的合作,探索和开拓新的路径,实现文学出版的多重价值,助力江苏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的影视事业繁荣做贡献。

  同日下午,由中心组织举办的“在文学之都,如何实现电影与文学的转化”的主题论坛也在耳东电影产业园圆满落幕。论坛由著名影评人李星文主持,著名作家丁捷,著名编剧宋方金、汪海林,畅销网文作家十四夜等作为嘉宾参与了主题论坛,共同为如何利用江苏的文学资源推动江苏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其中宋方金发表了“文学的爱情”主题演讲,汪海林发表了“文学与勇士”主题演讲,将论坛氛围推向高潮,现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