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殷若昕导演,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金遥源、王圣迪特别介绍出演的电影《我的姐姐》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

  4月1日,殷若昕导演、游晓颖编剧、制片人尹露、张子枫、朱媛媛、金遥源来到南京与观众见面解读电影拍摄幕后的故事,现场观众也踊跃分享自己在观影中收获的感动与共鸣。影片真实地将二胎家庭引发的矛盾和女性在家庭、社会中面临的困境等的现实话题抛给观众,发人深思,是国内市场不可多得的家庭女性题材电影,使得观众直呼“这种题材太好了,表现了当代女性的力量和女性的成长,是一部非常好电影。”

  张子枫释压力为动力演技爆棚 高品质电影呼唤女性成长

  电影《我的姐姐》中,父母意外离世之后,素未谋面的姐弟开始朝夕共处,这期间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姐姐(张子枫 饰)原本来自原生家庭的伤痛慢慢被治愈,她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该片以家庭关系孕育个人成长这一新颖题材切入,展开一段暖虐交织、细腻感人的姐弟故事,在全员戏骨和精湛班底的合力下,诞生出一部洞悉中国式家庭情感特色,高度凝结思想性和人文情感的银幕佳作。

  在南京发布会的现场,作为领衔主演的张子枫透露,为了塑造独立且背负着复杂情绪的姐姐安然,在电影开拍前她剪去长发,苦练成都方言,从外到内地走近姐姐,成为姐姐,全身心地沉浸在姐姐的人生境遇当中。她坦言:“姐姐的经历和性格与自己还是很有差距的,姐姐是一个有着自己想法的人。”张子枫还在影片中承担起了女儿、侄女、女友等多种女性身份与责任,有着许多各不相同且复杂细腻的人物状态和情绪,张子枫感慨道“这次角色与以往不同,姐姐的人物关系很复杂,开始的时候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新生代女导演殷若昕联手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游晓颖,将电影对准中国式家庭中的女性,罕见地展现当代女性在家庭、社会等大环境中所面临的种种境遇,殷若昕作为女性导演表示在创作这部电影时“故事的主角是个女孩,作为女性天然的感知,包含很多人很多角色他们的命运故事,我站在这个角度去体会角色以及与角色相关的人物关系。”现场女观众直言:“这部电影是对社会现象的发声,新生代的女性应该像电影中的姐姐一样有自我价值追求,姐姐或许成了力量的代名词。”

  中国式家庭故事融合感动与现实 超强泪点感动现场观众

  由一段姐弟温情故事传递出来的家庭、成长、女性等主题,在真实动人的剧情中爆发出巨大的情感力量,花式泪点逐一释放,给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情绪体验和成长洗礼。映后互动中,观众纷纷踊跃分享自己在观影期间的感动与共鸣。其中姑妈和姐姐对话的段落成为全场的泪点高潮之一,导演殷若昕忆起该场戏的拍摄时说到:“朱媛媛老师对子枫说出那句台词的时候,我们所有人看到监视器都哭了,包括在场的所有男性,太容易想到自己的长辈了,演员表演的太真挚了。” 现场观众也几乎都哭红了眼,纷纷站起来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受,有观众激动地表示:“电影里被感动得不行,看到姑妈我眼泪就止不住了,让我想到了我的姑妈,她们本是独立的个体,但是却撑起了一个个家,谢谢主创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电影。”

  电影《我的姐姐》不仅给人以酣畅淋漓的情感体验,更是以现实议题的力道穿透剧情的狭义困境,达到更具纵深性的集体共鸣。编剧游晓颖分享创作该题材的原因:“看到中国式家庭里有很多亲情的挣扎和羁绊,我会想探究这背后的故事,给大家呈现出中国式家庭关系里特殊性。”制片人尹露表示“这部电影传达是爱与被爱,还有理解。”饰演弟弟的金遥源为该片贡献了精彩灵动的处子秀,现场亦收获大批观众的怜惜与好感。

  电影《我的姐姐》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享受好电影,在感动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