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讯)由著名导演罗灿然执导,张檬、张睿、热巴、霍政谚、杨诚诚、邹延威、张维娜等优质偶像演员联合主演的当代都市爱情剧《爱的阶梯》将于1月4日晚登录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该剧讲述了普通打工仔张皓天怀揣着真诚之心在职场情场克服万难最终实现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故事。

  “催泪大师”罗灿然执导   优质偶像演绎痛泪交织的爱情故事

  《爱的阶梯》的导演罗灿然曾执导过《哑巴新娘》、《流泪的新娘》、《爸爸天亮叫我》等多部情感励志剧集,素有“催泪高手”“偶像教父”的称号。这次《爱的阶梯》主打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痛泪交织的爱恨纠葛,悚人的阴谋、感人的忏悔,正是罗灿然的擅长风格。更有优质偶像张檬、张睿、热巴等倾力加盟,演绎这个集时尚都市、职场励志、纠葛爱恋等几大看点于一身的专属于年轻人的爱的故事。

  张檬张睿荧屏初合作   平民王子的浪漫爱情

  张檬曾出演多部热播剧如《夏家三千金》、《天涯明月刀》、《古剑奇谭》、《鹿鼎记》等,因清纯的外表和亲民的气质逐渐走红。而张睿却与其不同,以《红楼梦》出道,《新还珠格格》、《花非花雾非雾》走红的张睿被媒体评价为“以贵公子、高富帅的形象被人们所熟知”。

  在《爱的阶梯》中,戏路不同的两人首次搭档合作,颠覆以往作品塑造的观众认知。张睿饰演平民之子张皓天,突破“贵公子”桎梏,张檬饰演集团职员陈秋妍,不做邻家女孩改走白领OL路线。两人挑战不同以往的角色饰演一对苦命情侣,堪称催泪弹CP。张皓天(张睿 饰)受邀到宋氏集团工作,他的踏实努力引起了陈秋妍(张檬 饰)的注意,二人在剧中上演浪漫爱情。

  此外,霍政谚饰演的宋梓杨心系陈秋妍,为爱拒绝家族联姻而招致祸端;而热巴饰演的宋梓涵亦钟情张皓天,上演女追男的反传统戏码。剧中缠绵虐心的爱情故事、高颜值的俊男美女,向“舔屏党”发出了召唤信号。

  热巴颠覆形象演绎心机富千金   最大挑战是打开自己、演绎爆发戏

  在《爱的阶梯》里,热巴饰演的宋子涵感情之路跌宕起伏,虽敢爱敢恨,却阴招频出。受访时,热巴表达出演这一角色的感受,“她一开始喜欢张皓天(张睿 饰),那是一种女生在初恋时的感觉吧,想要为他付出很多,她的身份是富家大小姐,以前想要什么就要得到什么,得不到就会暴躁和易怒,随着剧情的发展,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哥哥后,认为哥哥接近她是有目的的,开始怀疑别人;第二段是楚耀辉(高伟光 饰),喜欢了几天之后发现他有喜欢的人;遇到第三个人的时候,刚开始怀着报复的心理,后来觉得不是报复,而是真的爱他。直到后来,发现真的失去很多后,才逐渐醒悟。”

  在作品中花式倒追,对热巴来说不是第一次了,她调侃道:“从出道到现在,我几乎每部戏都在倒追,包括第一部戏也是特别主动和男生说你要不要娶我之类的。其实在电视剧里倒追多了的话,会有心理阴影的。现实生活中我绝对不是会倒追的人,我不是那种比较会主动的性格吧。”

  由作品谈开,热巴也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感情观,“生活中我也会为了爱会付出。爱就是要付出嘛,但是绝对不是那种不择手段的,应该是去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