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两大主线

聚焦“拥抱未来的交融”主题

历经三届打磨

中法创新合作大会

已成为江宁开发区最具特色的

国际创新合作品牌活动

互鉴·共赢

拥抱未来的交融

  为抢占“双循环”新格局下的创新发展先机,构筑新形势下更深层次的中法创新合作平台,6月24日,第四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即将重磅来袭。

会议

流程

10:00—12:00

中法项目联合路演

14:30—14:45

嘉宾致辞

14:45—15:15

重要嘉宾主题演讲

15:15—15:25

分会场连线—法国巴黎

15:25—15:30

视频VCR:星火百年·传承交融

15:30—15:40

话剧:《寻梦》

15:50—15:55

分会场连线—索菲亚科技园区

15:55—16:05

重要合作及项目签约

16:05—16:50

大咖圆桌论坛

16:50—17:00

中法艺术家跨界合奏

多样内容形式 打造创新盛宴

2021南京创新周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南京/巴黎伙伴创新暨第四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将在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包括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法国科研中心研究主任帕斯卡尔等在内的300位国内外名士大咖将出席大会。

  区别于往届,今年的大会除了主题演讲、高端圆桌论坛、“云端”对话等环节外,还将开展中法创新合作成果专项展、星火传承主题视频VCR录播、专业话剧团特别创作话剧演出、江苏民歌与法国名曲跨界合奏等活动,更丰富的内容、更活泼的形式,今年的中法创新合作大会将给予全场来宾一场别开生面、别具特色的创新体验。

五地连线对话 共议合作“大势”

2021南京创新周

  本届大会最大的特色在于办会形式创新,除了南京主会场外,还将在巴黎、南法、里昂、蒙达尔等四地设立分会场,远程同步办会,实时跨国互动。

  其中巴黎分会场将落地江宁开发区友好城市皮托市,现场将远程对话皮托市市长等重量级嘉宾,畅谈新时代中法合作新机遇。

  南法分会场,则将目光聚焦到开发区伙伴园区—索菲亚科技园区,作为欧洲最大的科技园,索菲亚科技园区汇集了全球60多个国家的1300多家高科技机构和企业,现场连线将带大家一起走进这座被称为法国“硅谷”的高科技交流和新兴企业培植中心,寻找新一轮创新合作契机。

追忆光辉历史 鉴证中法友谊

2021南京创新周

  为增进中法友谊、促进文化交融,大会专门录制了主题视频《星火百年·传承交融》,由青年学子和中国旅法勤工俭学馆长带我们共同重温100年前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旅法进步青年追寻真理的光辉历史,感悟一代中国脊梁的思想轨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辈的初心与精神需要代代传承,而中法的友谊同样需要代代耕耘,大会还将邀请专业话剧团带来特别创作话剧《寻梦》——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激荡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重拾先辈初心与精神,书写中法友谊新篇章、开辟未来发展新局面。

搭建合作桥梁 实现“互鉴·共赢”

2021南京创新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内涵,在“拥抱未来的交融”的基础上,提出“互鉴共赢”的口号,旨在搭建中法合作的稳固桥梁和优质平台,助力中法两国在全球创新板图占据制高点。

  据了解,本届大会上,将有一批中法合作科技项目和创新平台现场签约。此外,大会还将采取“线下闭门会”的形式,开展中法项目联合路演,涉及医学装备、视觉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高新产业领域,聚力推动中法创新合作再添新成果。

第四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

即将到来

我们与您相约在江宁开发区

共同开启

中法创新合作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