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居然冲进来一头野猪,狂躁不安且四处乱撞,院方赶紧报警。南京雨花台警方随即调派警力前来围捕,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也随后赶到,并先后四次射击麻醉针。随着野猪反应力下降,警民合力顺利将它抓获,整个处置过程历时约5小时。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前不久下午5点25分,南京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医院工作人员报警称,医院院子内跑进一头野猪,由于被困后找不到出口,加之受到工作人员惊吓,显得狂躁不安、野性十足,无论逗留在医院或是冲至街面,后果都难以估量,急需民警帮忙处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捕捉工具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据医院工作人员描述,当时正在工作,突然听到院子里有动静,便过去检查,没想竟看到一只体型较大的野猪在逃窜,他害怕野猪伤人,这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封锁院门后开始使用抓捕网和钢叉进行围捕。

  院内杂草较多,便于野猪隐藏,经多处寻找,终于在一处树丛中发现了野猪身影。两名民警展开合围,尝试用抓捕网抓住野猪,但由于野猪凶猛,这样的工具基本无效,参与抓捕的民警和辅警均在抓捕中被野猪冲撞摔倒受伤。

  此时天逐渐黑了,考虑到天黑以后野猪会更加难以抓捕,为尽快妥善处置,民警迅速联系红山森林动物园管理处求助。

  动物园安排工作人员到场后与现场警力先后四次射击麻醉针,随着野猪反应力下降,在多人合力下,终于将近200斤的野猪抓住。民警和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将野猪捆绑制服,顺利将它抬入车辆送往红山森林动物园,整个处置过程历时约5小时,现场无群众受伤。

  看到野猪被运走,周围群众松了一口气,医院内的安全隐患消除。这时,受伤的民警才得以在医院包扎伤口。后经民警调查,发现该野猪可能是附近山上逃窜下来的,之后误打误撞进入到医院内。

  警方提醒

  成年野猪有较强的攻击性,一旦遇到,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有太大的动作,首先要躲开,不要去惹它,切不可围堵或用木棒打,成年的公野猪还有锋利的獠牙,极易伤人,若在城区发现野猪请第一时间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