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焱生活照朱焱生活照

  金陵中学副校长,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教师,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第七届南京市物理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第五届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素质教育先进个人,南京市普通高中班级管理先进个人,“江苏省物理学会先进个人”等称号。

  曾先后担任金陵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教学保障处副主任、教学处主任、南京市建宁中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江苏民办教育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曾获全国第六届青年教师物理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五届计算机多媒体与网络物理教学成果大奖赛一等奖,江苏省信息媒体技术与课堂教学策略整合创新大赛一等奖。先后编著《虚拟实验和物理课程教学》、《新视野高中物理双语教材》等专业书籍6本,参编物理专业书籍10余本,在专业杂志发表论文近20篇,部分被人大书报资料复印报刊中心(核心期刊)全文转载。主持全国教育技术研究规划“十一五”重点课题《基于交互白板的混合式学习的研究》子课题《基于交互白板的物理学科有效教学研究》和省级课题《实践视角下的中学物理探究教学及其发展研究》的研究,参与全国“十一五”规划专项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三位一体”新课堂创设的研究》和国家重点专项脑科学课题《在基础教育中系统开设技术教育课程的研究》的研究。在南京、盱眙、无锡、南通、淮安、扬州、长沙等地开设公开课、观摩课近20节;为教育部、省市领导、以及芬兰国家电视台开设公开课、录制光盘,其中为人教社高中教材录制配套光盘时长45分钟,为中央电教馆录制观摩课、说课光盘时长150分钟;1篇教案被收录于人教社教师培训教材。

  教育理念:幸福教育。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效率高起来;培养学生正确的幸福观和幸福能力,关注学生当前的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关注学生终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