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金融+教育”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致力于深化人才强国战略,服务苏州打造长三角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苏州工行和苏州大学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工行负责人表示,苏州大学有着121年的悠久办学历史,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名城名校”,苏州大学始终与苏州相融共生,把立德树人,办好党的教育事业作为根本任务,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践行“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中走在前列争当表率,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培养和提供了大量可堪大用的优秀人才。苏州工行与苏州大学共同扎根苏州、服务苏州经济发展、共享苏州发展成果,具备天然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条件。进入新时代,苏州工行将进一步依托集团优势,着力提供完整、安全、稳定、高效的银校合作服务,充分发挥自身规模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将金融综合服务深度嵌入高校应用场景,助力苏州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紧贴苏州产业布局,打通产学研用堵点,强化创新引领支撑作用,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打造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首选地、首发地,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中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目前苏州工行已与苏州全市20所高校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在支付结算、学费管理、投融资等方面为全市各级教育机构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了贡献。

  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负责人还共同为苏州大学工行菁英人才双向培养基地揭牌,以金融、教育双向赋能,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持续打造银校合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