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鲨鱼,我们一直在努力

电影《海洋》中的片段

不支持flash

“拒绝鱼翅”公益联盟 更多>>

  我们深深地知道保护鲨鱼仅凭我们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但我们愿意加入到拒绝鱼翅护鲨行动中,捍卫全球海洋生态系统平衡。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我的公益宣言: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只鲨鱼为了满足人们的口食之欲被捕杀。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只鲨鱼为了满足人们的口食之欲被捕杀。
    图片中密密麻麻的,不是别的,而是被割下鳍之后的鲨鱼尸体。
  • 面对渔网和利刃,他们的反抗是那么微不足道...

    面对渔网和利刃,他们的反抗是那么微不足道...
    他们在渔网中挣扎,各种原始的、现代的工具,刺进他们的身体,他们却无力抗拒。
  • 即使海水被他们的血染红,渔民看到的只有利润...

    即使海水被他们的血染红,渔民看到的只有利润...
    他们的血染红了海水,但是渔民看到的确实利益、金钱。
  • 失去了鳍,他们无助地挣扎,下沉,挣扎,下沉...

    失去了鳍,他们无助地挣扎,下沉,挣扎,下沉...
    失去了鳍,他们无法游动,只能慢慢沉入海底。
  • 他们无助地挣扎着,直到沉入海底,直到慢慢饿死...

    他们无助地挣扎着,直到沉入海底,直到慢慢饿死...
    他们绝望地挣扎,直到耗尽最后的力气。

何为鱼翅?

鱼翅(Fin),就是鲨鱼鳍中的细丝状软骨,是用鲨鱼的鳍加工而成的一种海产珍品。 美食界将鱼翅称为无味的至味,在行家眼里,好鱼翅的标准就是无色无味,翅针润滑。

哪几类鲨鱼已经受到绝种威胁?

英国《卫报》报道,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提供的数据来看,全球有多达三分之一的鲨鱼种群面临灭绝风险。其中因鱼翅消费而受到威胁最大的几类鲨鱼包括:

姥鲨:姥鲨被认定为全球面临最大灭绝风险的鲨鱼之一。姥鲨鱼鳍,就是最受华人追捧、价钱最昂贵的天九翅;

圆齿锤头鲨:脑袋形状像锤头,生长在浅海区域,过去20年数量锐减最多的鲨鱼;

丝鲨:生活在热带海洋地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丝鲨数量平均减少了50%;

大白鲨:虽然大白鲨的翅针并不是制作鱼翅的好材料,但人们在大量屠杀它们后才发现这一点。

    每年大约7900万只鲨鱼被捕捞割鳍,然后惨遭遗弃死去,只因为,人们觉得来一碗鱼翅汤“很显品味”!!!
    世界环保组织调查显示,世界上每天都有20多万条鲨鱼被无情捕杀,仅存的547种鲨鱼中已经20%遭到人类捕杀,少数珍稀品种濒临灭绝。专门捕鲨的渔民在 近20年间成倍增长,日益增长的鱼翅需求产生恶性循环,进一步威胁到全球海洋生态系统的平衡。
    如果你能够看到鱼翅汤是怎样做成的,鲨鱼的鱼鳍是如何被割下的,你还会让它们出现在你的饭桌上吗?

多家酒店宣布停止供应鱼翅

2011年 9月 1日,汪小菲在微博中表示:在十月即将上市的新菜单里取消一切有关鱼翅的菜品!
2011年 9月19日,杭州黄龙饭店取消所有以鱼翅为原料的菜肴,不再以任何方式对外提供鱼翅菜品。
2011年11月26日,香港的半岛酒店宣布,自2012年1月1日起停止供应鱼翅食品。
2012年 1月17日,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在其旗下所有72家豪华酒店餐厅停止供应鱼翅产品。
2012年 2月28日,南京金陵饭店宣布从3月份起停止供应鱼翅食品。
2012年 3月 7日,调查显示:香港有10家酒店全面停售鱼翅,11家酒店表示除非顾客特别要求,否则只提供无翅宴会菜单。

  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看,鱼翅并不含有任何人体容易缺乏的或高价值的营养,吃鱼翅满足的仅仅是心理需求。
  然而,就是这可有可无的需求,让许多海洋动物陷入生存困境,甚至濒危。
  当你看到鲜血染红海水的时候,是否考虑拒食这些其实不是非吃不可的“美味”呢?
  请记住!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