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事人:河村隆之

河村隆之
河村隆之

减税日本党党首。历任日本众议院议员、裁判官追诉委员会第二代理委员长、总务省顾问等。第21、第22界名古屋市长。

  • 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2月22日

——“正常的战争行为是不可否认的,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事情,但所谓的‘南京事件’是不可能发生的。”

——“战争行为或许不可否认,但关于‘南京事件’的问题是不是讹传啊?”

——父亲曾作为日军士兵在中国作战直到1945年。“如果在8年的战争中发生过像‘南京事件’这样的事情,中国人为什么还会做出(像父亲所说的那样的)热情接待的事情呢?这是不可理解的。”

——“对于这种一直因无法判明实情的事情,有如芒刺一样,使双方的交往始终处于不顺利的状态。应该在南京组织关于这段历史的研讨会。”

相关微博

南京三次回应:从驳斥到“断交”

  • 第一次回应:驳斥
  • 21日00∶13 南京市代表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不容抹杀,铁证如山。你这番言论是不负责任的,是对历史的歪曲和对南京人民的不尊重。
  • 第二次回应:指责
  • 21日18∶49 南京代表团在离开日本前再次“说明”。该“说明”称:日本媒体选择性地报道了河村的言论,没有全面客观地报道我市代表团的回应。
  • 第三次回应:“断交”
  • 21日22∶26 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经授权发布: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微博

日右翼极端人物多次美化侵华

  • 松原仁 民主党众议员
  • 2007年12月,松原仁在国会公然声称“没有南京大屠杀这个事实”,称不能承认罪行,否则“会伤害到先人们的荣誉”。
  • 平沼赳夫 奋起新党党首
  • 平沼赳夫曾公然声称,日本侵略军“完全没有对慰安妇进行性榨取与强行动员”,否认存在慰安妇问题。
  • 石原慎太郎 东京都知事
  • 称“东京审判是事后审判,完全无效”,针对日本舆论对甲级战犯东条英机在被逮捕后自杀的“非议”,石原称“决不允许侮辱东条大将”。

网友微博热议 更多>>

专题内搜索

最新消息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