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微博支持

两岸企业家

郭台铭

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台铭

刘捷明

福建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刘捷明

刘烈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

蔡清彦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蔡清彦

蔡明忠

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

刘德树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裁刘德树

主题演讲

张近东:大陆市场是两岸产业合作升级的最大基础

两岸产业合作必须转型升级,只有转型升级,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把握先机,而逐渐释放潜力的大陆消费市场将是两岸产业合作升级的最大基础和新支撑点。

曾培炎:排除干扰 共同落实ECFA及后续协议

判断大陆经济形势不能只看一时的数据,应当将经济发展长周期与经济短周期变化结合起来看,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经济增长的速度,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

吕祖善:让中华文化借助产业的振兴传播全世界

两岸文创企业携手努力,让中华文化借助产业的振兴传播全世界,让产业凭借文化的提升而造福于两岸同胞。

许胜雄: 透过两岸企业峰会平台探索培养两岸共同品牌

两岸企业家峰会应务实检讨,检讨政策支持与投入资源是否不足,提出强化政策力道与推动绩效的策略建议。

刘明康:大型项目融资为两岸金融合作提供良好机遇

他说,当前,两岸金融业的合作要直面这个大课题。这是可持续发展给我们提出的历史使命。

蒋以任:尽快开放大陆投资类别 完善台内部审批流程

当前,大陆企业主要面临三方面困难,一是由于土地、资源等要素价格上升,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二是受到信贷、利率、成本等因素的影响,企业融资难度加大。

图片报道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