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网络“忙人”大盘点

第134期

2012年度网络“忙人”大盘点

若是问起杜甫、包大人和元芳这一年过得怎么样?答案大概只有一个,忙!从年初的一幅涂鸦开始到年尾的几张截图,365天不得闲,网友们调侃道:“累的快吐血了”。现在,就让我们来总结下在2012年里“忙碌”的他们吧……>>详细

 

杜甫很忙——涂鸦有情趣

  3月份开始,“杜甫的一天”在微博上流行,杜甫突然在网络爆红,关于他的涂鸦图片在微博上疯转。被涂鸦的原图是语文必修课本中杜甫《登高》一诗的配图。书页中,杜甫侧坐在石头上,迎着风略抬起头,面带忧郁。

  但是,经过了网友们的“涂鸦”,历史上过得颇为凄苦的“诗圣”杜甫的形象被彻底颠覆了。“杜甫”不但被“穿越”到现代,骑摩托、逛超市、打篮球、路边摆摊卖西瓜,甚至还变身成骑着扫帚的哈利·波特,总之杜甫最近“忙”得不得了。

  在越来越疯狂的涂鸦游戏中,杜甫越来越潮,越来越酷,甚至出现了“杜甫”的视频和“代言”,在网络上,“杜甫很忙”进一步升级。 【详细

包大人很忙——肤色有压力

  早朝时,宋仁宗怒曰:包拯怎么不在!……哦看他头像是黑的,还以为他不在。

  身负重伤的展昭强撑到开封府,突然眼前一黑,昏倒?不,是包大人出来了。

  展昭学画,只见宣纸上一团乌黑,公孙策表示浪费了不少画纸,展昭却说,我在画包大人。

  开封发生爆炸,死伤惨重。背着药箱的大夫一把按倒包拯,展昭大惊,“大胆狂徒敢害包大人!”大夫:“害你妹,没看到这厮给火烤成黑炭了嘛!”

  包大人把凶手作案的细节说的清清楚楚,凶手讶异:“那夜月黑风高,四下无人,你如何亲眼所见?”包拯指指自己的脸说,“你懂的!”

  如果你赞美包拯说,“包大人那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官!”包拯会生气地对你说,“本官有那么黑吗?” 【详细

元芳很忙——累得吐血了

  “元芳,关于忽然走红这件事儿你怎么看?”

  “大人,能让卑职歇一会儿吗,已经累得吐血了……”

  “元芳”张子健 1968年10月出生于天津,在电视剧《甘十九妹》中出演的尹剑平给观众们留下了很深刻印象,曾主演过《白眉大侠》、《燃情四季》、《寇老西儿》等剧,以帅气、文雅的“儒侠”形象见长。最近因“元芳体”爆红, 扮演者张子健自称“睡着也中枪”。

  “元芳,此事你怎么看?”继杜甫、包青天之后,李元芳最近也在微博中突然“忙碌”起来,一句“元芳,你怎么看?”一天之内被网友问到数百万次。在网友心中,元芳突然变成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神样人物。元芳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这么红?他真的能解答网友们的所有问题吗?在网友的期待中,“元芳”扮演者张子健调侃自己:“我这是睡着中枪。”而剧中经常说这句台词的“狄仁杰”梁冠华则觉得自己的这句台词在160多集的电视剧里出现的频率并不高。 【详细

结语

  网络流行语层出不穷,“一句话说1遍是随意,重复3遍就显得有趣,若10个人都在说就变得很搞笑了,从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网络恶搞也日趋流行,这些都折射出都市人生活、工作压力大,用这种自娱自乐的方式舒缓压力。

微调查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江苏微闻联播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