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关注

生活小常识

一、大雪天尽量减少外出。

实在没办法也要选择步行,尽量不要骑自行车和摩托车,驾驶汽车也要谨慎。

二、大雪天外出,鞋子很重要。

步行尽量不要穿硬底鞋和光滑底的鞋,要穿防滑的鞋子,或者在鞋子上绑上几道布带或麻绳,提高摩擦力。

三、大雪天外出,穿鲜艳的衣服。

下雪会影响司机的视线,行人尽量不穿白色或浅灰色衣服,应该选择红色等色彩鲜艳的外套。

四、行人过马路要特别小心。

要看清道路的人行横道线,道路被大雪覆盖时,人行道也不安全,过马路一定要看清左右方向来往的车辆。

五、大雪天气,注意远离广告牌。

大雪天要注意远离广告牌、车棚、大树、电线杆、高压线铁塔,一旦被雪压垮,那么后果很严重。

六、下雪天出行最重要的三句话:慢慢的走、认真的走、守法的走。

南京大雪众生相

南京大雪

载入中...

查天气

雪天行车安全指南

一、降低车速,小心驾驶。因为冰雪天路面较为湿滑,汽车制动性能降低,为了您生命安全请降速行驶。

二、控制好车辆,切勿急刹。冰雪天,车辆最好走中间车道,小车不要驶入第三或应急车道。尤其是在结冰路面,碰到情况不可急踩刹车,可采取握稳方向盘,强行降档减速。

三、系好安全带,包括后排。

四、桥梁和隧道出口等特殊路段一定要慬慎驾驶。因为冰雪天路面湿滑,高架桥梁和隧道出口附近路面特别容易结冰,驾驶员开车经过时一定要降速并慬慎驾驶。

五、发生事故后请及时撤离。冰雪天由于事故量较大,道路拥堵,高速交警和施救人员赶赴现场时间会延长,请各位驾驶员发生事故后,如果没有人员伤亡,请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