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短命建筑

第168期

盘点那些短命建筑

南通投资7700万景观大道,通车仅4月路面拱起开裂;南京南站屋顶漏水严重投资300亿建成不到2年;常州揽月湾建成才4年又改造,市民质疑浪费;镇江金山湖演艺广场建成3年即拆除……>>详细

 

江苏揽月湾建成才4年又改造 市民质疑浪费

  有网友发帖称,位于西太湖的揽月湾又开挖施工了,“原来铺得好好的路全部重新掀开,记得有年涨水,淹没了最下面一层道路,官方解释称那本来就是亲水设计,如今重修又是为何呢?”

  据了解,揽月湾广场是位于武进西太湖边的一处景观工程,2009年建成。26日上午,有记者来到这里,只见广场沿湖的道路和一些绿化都被围了起来,几台大型挖掘机器停在一旁。靠近东侧一处原来铺着石材路面的地方,现在铺满了压碎的红砖块,部分路面被挖开后露出泥土。在西侧,一些绿化坡面的泥土也被挖空,靠近水面处新建起了一道石墙。在中间部分,原来有一座标志性的石拱桥,现在也不见了踪影。 【详细

镇江金山湖演艺广场建成3年即拆除 原址重建

  投资不菲,在当地颇有影响的镇江金山湖演艺广场,当年曾被水利部一位高工称为全国范围也不多见,然而这一2009年镇江市的国庆献礼工程建成才三年多却要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演绎白娘子故事的水景秀项目。按照项目运营方的说法,水景秀项目动议至今也已三年之久,这意味着演艺广场刚刚建成就有了推倒重来的想法。当地一位官员称,“决策性失误造成了巨大浪费。”【详细

南通投资7700万景观大道 通车仅4月路面开裂

  南通市区贯穿南北的重要通道、投资7700万打造的城市景观大道——工农南路,在建成通车仅1年多后,日前部分路段再次禁止通行,大型机械开始铲除路面,返工重修。这条全长3.1公里、双向六车道的景观路,刚刚通车就发生路面严重拱起和开裂。问题发现后,道路施工方和材料商分别受到停标半年和逐出南通市场的处罚。

  经查,路面问题为修路原料粉煤灰中的含硫量过高所致,类似的情况曾在南通以及周边多个城市出现。而尴尬的是,至今国家尚未对造路原料粉煤灰中硫的含量做出相应标准,带来质量监管的空白。【详细

结语

  这样的问题不解决,违法违规问题就一日得不到追责和严惩,类似短命建筑工程就还将继续,节约型社会的美好理想,在这样的巨额资财和有限资源的浪费及类似事件的恶性循环中难以兑现。面对又“一起短命”建筑,有谁进行过反思吗?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皮皮家的小猪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