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美籍华人、苏州大学中文系78级学生傅苹近日出版回忆录说,她在校期间曾受到“手指检验”是否怀孕、被学校官员逮捕和审讯等不公正待遇,引发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微博关注

视频报道

《弯而不折》

  傅苹出版了回忆录《弯而不折》,讲述了她从中国劳改队到美国创新企业家的人生历程,重温了那段她称为“恐怖”和“治愈”的经历。并在书中提到,她在校期间曾受到“手指检验”是否怀孕、被学校官员逮捕和审讯等不公正待遇,引发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在其自传《弯而不折》中,现年54岁的傅苹被塑造为美国科技企业杰摩软件公司的创始人,以及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受害者。

傅苹其人

傅苹(1958-),女,江苏南京人,现为美籍华裔,3D打印先驱。曾经供职于美国国家超级计算机应用中心(NCSA),工作涉及早期的云计算模型、电脑动画和3D打印技术;她曾经管理的团队成员包括网景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后者是互联网上第一个获普遍使用的网页浏览器的发明人;她还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座上宾,在美国“创新和创业国家顾问委员会”中任职。
  傅苹创办的科技企业杰魔公司(Geomagic)正是研发3D相关软件,从事个性化的鞋子、假肢和航天飞船的维修部件的设计和定制。2013年1月,傅苹把公司出售给了3D Systems,并出任新公司的首席战略官。

数据标题文字1

质疑与回应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