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关注

爆料:南京中学生埃及千年神庙浮雕被刻中文

  网友“@空游无依”的一条微博迅速引发热议,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看到有人用中文刻上“丁锦昊到此一游”。网友披露其查询得到的“丁锦昊”的身份资料,称其是来自南京的一名中学生。

资深导游:刻字毁坏文物已触犯埃及当地法律

“在埃及最难过的一刻,无地自容。”网友“空游无依”的一条微博迅速引发热议,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看到有人用中文刻上 “丁锦昊到此一游”,为国人轻易毁坏千年文物的行为感到震惊和羞愧。曾带队赴埃及多次的资深导游张先生表示,毁坏和私藏文物出入境已经触犯了当地法律,一旦被发现且情节严重,可能要坐牢。

南京孩子埃及神庙刻到此一游 当事人父母道歉

有网友根据种种信息,将涂鸦风波的当事人指向南京一个孩子。这名孩子及其父母主动给报社打来电话,“我们向埃及方面道歉,也向全国关注此事的人们道歉!”孩子父母表示,孩子也意识到了错误,恳请大家给个机会。

南京初中生埃及涂鸦续:丁锦昊就读小学官网被黑

埃及3000多年神庙浮雕出现“丁锦昊到此一游”的涂鸦后,丁锦昊的真实身份被网友人肉出来南京一名初中生。前日,丁锦昊父母通过媒体公开道歉,称监护不到位,恳请大家给孩子一个改错机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