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期

AA制婚姻你能接受吗?

前不久,电视剧《AA制生活》播出后,引发了不少年轻人对“婚内AA制”的讨论。电视剧里的情节现在被搬到了现实生活中,昨天,小张(化名)将一份老公拟定的《夫妻经济AA制协议书》发到网上,很多网友表示接受不了。>>详细

 

AA制夫妻“合股”经营婚姻

  朋友唱K聚会AA制,亲友外出旅游AA制,谈恋爱吃饭AA制,这些都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但是,如果在两个人的小家庭里,夫妻之间也实行AA制,你能接受吗?最近,一部电视剧《AA制生活》引起了不少中山市民的关注,也揭示出新婚姻法解释颁布后,80后夫妻的理财观念。

  “以前将所有家庭收入开一个账户,全部交由老婆打理,这种方式肯定行不通了。”用胡开烨的话来说,他和妻子自结婚以来实行的AA制生活,不仅能为家庭开源节流,也分散了家庭理财风险。

不少人认为,夫妻AA制,是当今时代信任危机下的产物。胡开烨却认为,和企业股东“合股”经营管理公司一样,AA制是建立在夫妻信任和感情上的,是合理有效的家庭经济模式。【详细

老公发来《AA制协议书》老婆寒心要离婚

  小张贴出的这份《夫妻经济AA制协议书》中,写明了协议的时限及前提、男女双方经济收入分配权利及责任、协议内容、违约处理、争议处理以及意外处理等一共9大项,每项的内容都很详细、清楚。有网友调侃道:“你老公是律师吗?学过《合同法》?”

  根据协议,双方必须按时缴纳各项公共费用,包括水电气、物业费等;家庭生活费双方平摊;请客、打车、医疗等作为可协商支出费用,以共同协商为准。子女产生的一切费用则按照男方承担66%,女方承担34%的原则支付,双方父母各自赡养。除了规定缴纳的费用外,双方的收入均属各自所有,一方不得干预另一方使用及分配的权利。

  这样一份“细致周密”的协议书,让不少网友感到愤慨。有网友说,“如果是我,绝对不会AA制!何必和一个男人搭伙,还找气受呢!这个婚结得有什么意思?”还有网友建议,“这协议就别签了,直接换离婚协议吧。”【详细

心理专家:夫妻AA制生活弊大于利

  80后夫妻实行“婚后AA制”引发不少人热议,夫妻俩各管各的账,各付各的钱,算得一清二楚,这种AA制婚姻究竟是合理的亲密有间,还是在亲密爱人之间构筑了一条看不见的鸿沟?

  心理专家称,其实婚后AA制本身无任何问题,关键是夫妻俩是“以自我为中心”,还是以“生命+爱+感恩”这样的理念来解决生活矛盾的。

 

  AA制婚姻看似潇洒前卫,但这种潇洒你又能走多远呢?剧中何琪和韩心大学毕业不久就结婚了。但两人收入有限,消费欲望却十分强烈,为攒钱买房,控制各自的支出,婚后何琪提出实行AA制。韩心却不认同这种“有理无情”的AA制生活,何琪则坚持甜蜜生活也要“亲密有间”的理念,认为即便结婚,我仍是个独立的人,有自己的财产与生活,于是两人矛盾分歧愈发加重。

  实际上,何琪的AA制出发点是好的,就是为了能多攒点钱。AA制多少能控制一下支出,然而实施这样的“政策”,什么事都算得清楚,一分一毫都不含糊,以至于影响了两人的感情。难怪有网友称:“两个人因为相知相许走到一起,就是希望能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何必要分得那么清楚呢?每次看到他们算钱的时候,心里都一阵纠结。” 【详细

相关投票

江苏身边事

网友微博热议

maki园园
maki园园:折腾了那么久把AA制生活看完了!哽咽了好难过!实在是太虐心了!这编剧一定要用这样的折磨来提醒人们珍惜吗?没错!是得好好珍惜!这世上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
知足的温柔007
知足的温柔007:昨天晚上看了几集AA制生活,再加上最近发生的事情,我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世事无常,什么叫子欲养而亲不在。从现在开始,我会善待我周围的朋友,会好好孝敬我的父母及家人,珍惜和你们在一起每分每秒。希望看到的人也和我一样,不要做什么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可爱]
蒋晓池
蒋晓池:还AA制,真是电视剧看多了!亏你说的出这话!哪个当婆婆妈的不是担心怕自己儿子不懂事委屈了对方?哪个当妈的不叫自己儿对对方好点?还真以为你儿子是天上有地下无的极品样!您说的出这话,我真鄙视您!我唯一途的就是你儿爱我,不过现在我觉得遇到你个极品妈我连途的想法都没了!
天空依然是水晶蓝
天空依然是水晶蓝:婚后AA制你接受吗AA制的目_的是什么?希望通-过这种做法来维持“女人能独立的自尊”或“男人不包养的权利”?这种谁都不做谁负担,谁都不占谁便宜,是不是叫做亲兄弟,明算账呢。婚后双方都有必要共同为家庭做出经济贡献,是标志着更理性开放!
烈焰吻海
烈焰吻海:婚后AA制你接受吗夫妻俩_过日子,分那么清楚,还叫结婚吗?丈夫有责任养家糊口-,多承担点责任。遇到困难,夫妻应该患难与共。如果实行AA制,则会让夫妻越来越疏远。 经济上、生活上AA制久了后,心感觉也跟着AA制了,生活起来没意思。
纽央哥
纽央哥:AA制实际上我是能接受的。但如果你想做一个成功的男人,就应该挣钱给女人用。这不是谁占谁便宜的问题,而是男人有没有能力的体现。
南方水葱
南方水葱:婚后AA制你接受吗无机质的我们的世界 能描绘出辉煌的时代 _ 早已腐败的都市 让人毫无轻松的感觉 你所期望的结果 满溢灰色 哪里是桃源 想要之物都握在手中吧 想要之物都无间
镜菩提下祈福
镜菩提下祈福:不喜欢AA制,没有公平与不公平。上天把你交到我手中,就是对全世界男性的最大不公平了。如果你觉得要报答我,那么请你多笑一点…

你觉得婚姻“AA制”,靠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