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期

江苏男子北京暴雨车内溺亡

前天,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据统计,这次灾害已经造成多人遇难,其中,一名江苏籍男子在东城区广渠门桥下一辆车中溺亡。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曾有人劝阻该男子不要往水深的地方行驶,但他没有接受劝告,最终酿成悲剧……>>详细

 

南京交警教您汽车落水如何自救

  警官提醒驾驶员,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首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汽车落水后,车内的人千万不要惊慌,应迅速辨明自己所处的位置,确定逃生的路线和方案。

  其次要调整自己的呼吸。刚落水时,车内还没有完全进水,因此,调整自己的呼吸很重要。保持冷静,始终要将口鼻保持在水面之上,哪怕只有一点点空间,都会为你的自救和别人对你的营救争取时间。

  除此之外,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在水刚淹没车子的时候去开车门。车落水后,水是顺着车门之间的缝隙往车里灌的,因为水下的压力非常大,这时候尝试打开车门,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被困者应在车内即将进满水的刹那——即车内车外压力相对平衡的刹那,做一个深呼吸,迅速打开车门或摇开车窗逃生。因为车内水满后,里外压力基本相同,车门是可以打开的。

  最后要注意,如果电线短路,车窗、车门打不开,就用铁锤等尖锐器械砸窗。不要在水压很大的时候去敲碎玻璃。因为玻璃一碎,水就会夹着碎玻璃冲向车内,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

常州小伙北京暴雨溺亡 曾向妻子电话求救

  在上周六北京特大暴雨中,离我们远去的小伙子叫丁志健。他的老家在常州新北区罗溪镇,他生前在北京一家出版社工作。妻子也是罗溪人,随他在北京工作。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常州市罗溪派出所得知,丁志健老家在罗溪镇溪南村空港二村,妻子老家在罗溪镇溪东村。 目前,丁志健的亲属等已赶往北京处理后事。

  1978年出生的丁志健非常优秀,从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现任《阿阿熊》杂志社社长。妻子邱艳也在北京工作,夫妻俩有一个3岁女儿。他们家住北京五环内的甘露园小区。

  2010年,丁志健父母从常州到北京帮助照顾孙女。丁志健妻子的姑妈告诉记者,丁志健一家每年都会回老家,今年7月7日也曾回到罗溪,在三天后返回北京,不料21日就遭遇不测。 【详细

汽车达人分享逃生方法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汽车被困水中该如何自救?记者在越野车上实验,发现男性用尽全力也无法用头枕击破车窗;拿铁锤可打碎车窗,玻璃四角比中心更易击碎。专家表示,车刚浸水,车门无法打开时,司机就应砸窗逃生,前车窗被淹没后车内人生还可能性就很小了。http://t.cn/zWaDwIU
汽车维修大全
汽车维修大全:汽车落水后的自救攻略。
江宁公安在线
江宁公安在线:这两天有很多童鞋询问警察蜀黍关于【车辆落水后的自救知识】。今天专门做了这个长微博,外加两段视频,分别是流言终结者和贝爷的实验。看完这些会让你对车辆落水后如何自救有一个清楚、科学的认识。本文还对网上流传的头枕砸窗做了详细说明。流言终结者http://t.cn/zWX1HzM ;贝爷http://t.cn/SJloaY

最热门逃生方法视频教程

相关投票

相关微博

江苏汽车导购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