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扬州个园:春夏秋冬尽在满园竹石里

个园位于扬州古城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是典型的中国江南私家园林杰出代表。因主人爱竹,且竹叶形似“个”字,故名“个园”该园最富盛名者是以笋石、湖石、黄石、宣石叠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叠石艺术高超,以石斗奇,融造园法则和山水画理于一体,令人叹为观止。

醉在瘦西湖独特的荷花美色中

瘦西湖园林群景色怡人,融南秀北雄为一体,在清代康乾时期即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所谓“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其名园胜迹,散布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两岸,俨然一幅次第展开的国画长卷。

绿柳深巷问扬州 东关街

东关街上觥筹交错、纸醉金迷,游人们在酒肆和各色货店里消费着时间和黄白之物。夜色斑驳的老墙下,黄包车寂寞而立,车夫却不知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