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葵预计对江苏影响超达维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由于“海葵”登陆时强度大影响时间长,因此对江苏的影响很可能超过此前正面登陆江苏的“达维”。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6
数据标题文字6
1、保持好视野

    1、保持好视野:如果台风较为强劲,并伴有暴雨,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要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2、防止车轮侧滑: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3、低速挡缓慢行驶: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尽量使用二挡或三挡,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

    4、防止涉水陷车: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首先是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最简单的方法是水深不能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如果超了,应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数据标题文字6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1、食物矿泉水有备才无患:因为台风影响,很可能遇上停电停水,如果自家地处低洼,还可能被困上一两天,这时候,这些东西就派上用场了。虽然对新来的台风不知道有多厉害,但早做准备总是没错的。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2、手电小照明能派大用场:除了食品,家里最好还能准备一些诸如手电、蜡烛和蓄电的节能灯,因为万一遇上停电或是房屋进水,用电将成问题,备用的照明设施还能解决些问题。如果夜晚出行,台风夜不比平时,没准会有什么被吹倒的东西横在你前方。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3、最怕高空物事前做检查:每年台风风力强悍时,常见一些较容易被忽视的但发生可能性又较高的灾害---高空坠物:折断的树枝、楼顶的广告、阳台花盆都会扛不住大风从天而降。台风来临之际,大家最好能清理自家阳台窗口的花盆家什,以免大风刮起时,坠落伤人。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4、疏通下水管以防屋进水:地势低洼的居民区,大风大雨天造成积水的情况可能无法一时解决,但积水带来的麻烦和危险还是能避则避。趁暴雨来临之前,将自家的排水管道检查一遍。如果有条件最好疏通一遍。台风天雨水持续时间会很长,能把积水的可能性减到最小那是最好。

数据标题文字6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1、危险地带不宜久留:市民如果在街上突遇狂风暴雨,应立即到室内避雨,千万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脚手架、树木、广告牌、电线杆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避雨。此外,尽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2、孩子留家中千万叮嘱好:这段时间正是学生放假的时候,如果孩子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提醒他不要随便打开紧闭的门窗,在台风来临的时候,早点把家用电器关掉。还可以每隔一小时给家里打个电话,随时了解家里的情况。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3、家里积水要切断电源:台风天气,市民要注意事先关好门窗防止雨水进入室内,一些居住在低洼院落、平房的住户,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台风避险常识集锦 在家如何防台风

    4、切勿到江边海边观潮:没见过台风的人,对台风的威力一定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要抱着好奇心理到江边或海边观潮,以免被大风或大浪吹倒发生意外。前几年,洞头灵霓大堤上曾发生过类似悲剧。

数据标题文字6

高云出现:

  在台风最外缘是卷云,白色羽毛状或马尾状甚高之云,当此种云在某方向出现,并渐渐增厚成为较密的卷层云,此时即显示可能有台风正渐渐接近。

雷雨停止:

  夏季,温州地区每日下午常有雷雨发生,如雷雨突然停止,表示可能有台风接近中。

能见度良好:

  台风来临前两三天,能见度转好,远处山树皆能清晰可见。

海、陆风不明显:

  平时日间风自海上吹向陆地,夜间自陆地吹向海上,称为海风与陆风,但在台风来临前数日,此现象便不明显。

海鸣:

  台风渐接近,长浪亦渐大渐高且撞击海岸山崖发出吼声,东部沿岸亦常可闻,之后约3小时后台风就会来临。

骤雨忽停忽落:

  当高云出现后,云层渐密渐低,常有骤雨忽落忽停,这可能也是台风接近的预兆。

风向转变:

  当西南风转变为东北风时,即表示台风已渐接近,并已开始受到台风边缘的影响,此后风速并将逐渐增强。

特殊晚霞:

  台风来袭前一两天,当日落时,常在西方地平线下发出数条放射状红蓝相间的美丽光芒,发射至天顶再收敛于东方与太阳对称之处,此种现象称为反暮光。

气压降低:

  根据以上诸现象,如果再发现气压逐渐降低,显示将进入台风边缘了。

什么是台风以及台风的命名 更多>>

什么是台风

台风是产生在热带海洋上的热带气旋。它是一个旋转极快的空气大漩涡,一边绕自己的中心急速旋转,一边随周围大气向前移动,好比是河流中的水涡。移动的台风就像一个巨大的“空气陀螺”。

台风的命名

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31届会议通过的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分别来自柬埔寨、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澳门、日本、老挝、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菲律宾、韩国、泰国、美国和越南(各贡献10个),从2000年1月1日开始执行。命名表按预先确定的次序依次命名。对造成特别严重灾害的热带气旋使用的名字从命名表中删去(永久命名)。

那些年 我们遇到过的台风

·1950年江苏抗击5010台风
·1954年江苏抗击5411号台风
·1984年7月抗击8406台风艾德
·1985年8月抗击8509台风麦姆依
·1994年8月抗击9414台风道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