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期

与现代朗动同平台 起亚K3上市

@新浪南京汽车:10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紧凑级新车K3上市,售10.28-14.98万元,与现代朗动同平台的K3由彼得希瑞尔操刀设计,外形时尚大方且空间配置合理,有1.6和1.8升两种动力>>详细

 

http://e.weibo.com/jsaoto
http://nj.auto.sina.com.cn/xcrs/list.html
http://jiangsu.sina.com.cn/z/Week_market_of_Js_25th/index.shtml
http://data.auto.sina.com.cn/

编辑导语:@樊伟的微博>>+关注

    汽车是由车厂工人一辆一辆敲制、装配出来的。100年前福特T型车第一次引进流水线方式进行生产,使得底盘装配时间从12小时减少至1.5小时,价格也从最初的850美元降到265美元,生产成本以及装配时间的优势,使得流水线生产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汽车平台的雏形,也就这样开始诞生。

    随着用户对车辆要求的不断增加,车型的寿命逐渐缩短,大批量的生产方式已无法满足市场频繁的变化需求。一种能满足同时多车型研发的低成本生产模式,又逐渐成为众多厂商竞相寻求的利器。经过不懈的努力,汽车平台在上世纪80年代诞生了。经过了数十年的发展,平台化的生产方式也越来越流行,然而同平台的车型是不是真的就一定拥有相同的价值呢?请关注今天下午3点钟FM99.7的《爱车有道》节目。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点击对比

K3  1.6L自动Premium

K3 1.6L自动Premium

售价:14.38万
朗动  1.6L自动尊贵型

朗动 1.6L自动尊贵型

售价:13.28万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点击对比

大众 途锐 V6 3.0TDI

大众 途锐 V6 3.0TDI

售价:95.00万
保时捷 卡宴 V6 3.0T

保时捷 卡宴 V6 3.0T

售价:90.20万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点击对比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点击对比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点击对比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点击对比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点击对比

模块化--汽车工业发展的“魔块”>>详情

    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出自于大众汽车PQ46平台。但是,对于常见的某某平台,很多读者都不是很理解,更是对汽车的平台概念和生产线的区别一头雾水。而现在模块化生产作为一个新名词,也会频频出现,那么平台、生产线和模块化生产有什么区别呢?

    汽车的平台就是在开发过程中用差不多的底盘和车身结构,可以同时承载不同车型的开发及生产制造,产生出外形、功能都不尽相同的产品。平台的概念只局限于产品开发层面上,可以是不共线生产。比如上海大众的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和一汽大众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两者都是出自大众PQ35平台,但两者并不是同一生产线上的产品,这就是平台与生产线的本质区别。>>详情

平台:汽车业金字塔的底座>>详情

    “这辆车通过限速带时为什么感觉悬架这么硬,而那辆车为什么感觉很舒服?”、“这辆车急速转弯时为什么还能保持很好的稳定性,而那辆车一遇侧风为什么就会发飘?”、为什么相同级别相同配置的车,这辆就贵一些,那辆就便宜很多?”……相信凡开过不止一款车型的人们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疑问。

    说到底,是因为造车理念的不同而设计出不同的汽车平台,从而诞生出不同性格的车型。所以,有一种说法是“选车其实就是选平台”。>>详情

收听爱车有道

#我选我车#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