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

2012 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

2012年度的C-NCAP评价试验于2012年12月20日全部结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21日在天津公布了2012年度第四批6个车型(4个A类乘用车、1个B类乘用车和1个SUV)的评价结果,其中2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 >>详细

 

主编观点:@樊伟的微博>>+关注

       2012年度的C-NCAP评价试验于2012年12月20日全部结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21日在天津公布了2012年度第四批6个车型(4个A类乘用车、1个B类乘用车和1个SUV)的评价结果,其中2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其实碰撞试验的标准不止一种,除了中国之外,欧洲,美国,日本都有相关评价标准。今天我们就从各国的碰撞测试评价标准解析一下本次的试验结果。
       其实碰撞试验的标准不止一种,除了中国之外,欧洲,美国,日本都有相关评价标准。今天我们就从各国的碰撞测试评价标准解析一下本次的试验结果。大家一起来跟随@新浪南京汽车 @997爱车有道 @DJ杨晓 和 @龚振Gary 一起 谈谈你的想法。记得下午3点点击右侧的微电台或者锁定调频FM99.7的《爱车有道》节目哦。 >>详细

什么是C-ncap?>>查成绩

       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从而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
       C-NCAP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56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

什么是E-ncap?>>查成绩

       E-NCAP即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 ,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创始于1997年,由欧洲五个国家的政府倡导而生。是结合欧盟组织、专业学者及高科技之工程技师所成立了专业安全评鉴组织,凡于欧洲销售之新车,均需将销售之车款提供送至Euro-NCAP 进行撞击测试,透过 Euro-NCAP 专业且严苛的安全评鉴,透过时速 64Km/h正面撞击以及时速 50km/h的侧面撞击测试结果,提供欧洲消费者购车选择上的参考依据。
       Euro-NCAP于 1997年成立以来,陆续已测试过了超过165款欧洲畅销车款。此机构定期发布市场上销售的车型碰撞结果,并作出交通事故和伤亡数据统计分析,向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指导和改进建议。碰撞测试结果分一到五星级(五星级最高),的测试项目为正面撞击、侧面撞击、侧面圆柱体撞击、对行人保护能力和对车内儿童保护。

什么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查成绩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是一家非赢利性研究和沟通组织,由汽车保险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这一协会的研究内容专注在机动车辆碰撞事故的所有三个因素(人、车辆和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及碰撞前、中和后可采取的有助于减少损失的方法。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在欧洲和美洲每年都会有很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由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这些安全性能指数对于汽车的销量都有很大的帮助,促进了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
       这些指数反映了汽车在各种可能遇到的碰撞条件下对乘员和行人的安全程度。强调前端侧角碰撞(offset crash test)。用“最小接受指数”来表示。以优秀(Good),良好(Acceptable),及格(Marginal)差(Poor)四个级别分级评定,为消费者提供权威的汽车安全信息。

什么是日本汽车事故对策机构JNCAP?>>查成绩

       JNCAP,在日本被称为“汽车安全性评估”,全部的新车都要进行安全标准的汽车认证测试,这项标准被严格的实施。对使用者而言选择更加安全的车,这个标准就成为了一个可信度较高的信息,而且可以促使汽车生产制造厂商对车辆进行促进安全性的改进工作。
       JNCAP由对新车的安全性能的3个碰撞测试和刹车性能测试,从2004年气进一步度引进了"行人安全性"的评价体系,考量对的行人头部保护性能,合计5个的测试项目构成。而且商用车部门的测试也从2004年启动。
       日本JNCAP测试内容:正面全宽碰撞试验、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每种碰撞形式都有一个单独的评分,在所有单独评分的基础上还有一个车型的总评分。评价方法:6星评价体系,即AAA、AA、A、B、C和D(从安全到不安全)。

2012年度第四批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详细

  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启辰牌DFL7166MAK1型轿车(启辰D50舒适版)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2.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思铭牌/CIIMO DHW7181C1MSD型轿车(思铭1.8L手动版)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3.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大众牌FV7147TFATG型轿车(迈腾1.4TSI舒适型)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4.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牌CC7150QE09型轿车(C50 15.T精英型)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5.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别克牌/BUICK SGM7144TATB型轿车(昂科拉1.4T GL AT)(自主申请)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6.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  广汽菲亚特牌 GFA7140AEAB型轿车(菲翔1.4T DDCT尊享版)(自主申请)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我选我车#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