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期

奔弛强行加塞未果 殴打司机后逃逸

@阳阳yry:今早8:15送孩子上学,天钥桥路高架这辆奔弛强行加塞未果,就用矿泉水和对讲机砸我们车迫使停车,后车上下来5人痛殴我爱人口中还不干不净,说插队正常不过。孩子吓的大哭,老公被打倒在地对方逃逸!现老公小指骨折后脑肿块头晕恶心疑似脑震荡,已报警!>>详细

 

你有“路怒症”吗?

    “路怒症”顾名思义其实就是带着愤怒的情绪去开车并有攻击性或愤怒的行为,包括粗鄙的手势、言语侮辱、故意用不安全或威胁安全的方式驾驶车辆。当我们操作机械时会产生快感,而一旦快感被打断,有些人就会爆发出惊天怒气。
    你有路怒症么?你身边的人有路怒症?你认为有什么方式能够避免路怒症呢?请关注@新浪南京汽车 与@997爱车有道 的DJ@DJ杨晓 和@龚振Gary 8日下午15:30的讨论吧,在线听节目请直接点击右侧的微电台。

路怒症心理小测验

路怒症的具体分析

症状一:开车“骂人”成常态。

症状二:驾车情绪容易失控,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

症状三:喜欢跟人“顶牛”。

症状四:开车时和不开车时脾气、情绪像两个人。

    大部分驾驶人遇到大堵车或是遇到不守规矩的司机时都会大呼小叫,骂骂咧咧,甚至斗气打架。

网友晒出路怒小故事

1、因看到别人违章(变道不打转向灯、乱开远光灯等等)影响到自己行车动怒。

2、因周边车辆加塞或者超车动怒。

3、因堵车和路况不佳导致动怒。

4、因路上的行人或是电动车不守规矩、横冲直撞的动怒。

5、别人违章,即使没有影响到自己也动怒。

6、因新手开车不懂规则动怒。

7、因交通管制动怒。

导致“路怒症”的心理原因是一个关键因素。

1、压力过大引发路怒症。

    大城市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加大,工作压力加剧,所以人的心灵就越来越敏感,可能一个小摩擦就会引起内心压力的爆发,这个可能是现在社会上的人存在的共同问题。

2、缺乏安全感引发路怒症。

    汽车在马路上行驶本身速度很快,行驶过程中某些不规范操作,不光威胁到驾驶人和乘客的安全,对周边无辜的车和行人也存在安全隐患,情绪因而会变得无比愤怒。

3、隔离感引发路怒症。

    坐在车里时,人容易有隔离感,坐在驾驶员位置的人,把握方向盘,决定方向和速度,这让他有控制感,但如果此时有其他人试图影响控制他时,便会激起他愤怒的反应。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教授潘集阳说,“路怒症”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本质上反映的是一种焦虑情绪。“路怒”更多是一种“迁怒”,是将个人郁积在心的怨气或其他不良情绪发泄出来,路上的拥堵和磕碰只是导火索。当然,“路怒症”的程度跟个人的性格有关,一般来说,性格急躁、易怒的人特别容易发生路怒症,其火爆的脾气也表现得更为明显。同时,这也反映了一个人应付方式的差异,通常,有修养的人的应付方式会较为温和,容易化解这些焦虑情绪。

收听爱车有道

相关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我选我车#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