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期

南京交管否认10月1日实施限牌

8月9日,有消息称南京将在10月1日前对汽车限制上牌,届时,南京车牌将从底价1万起拍。对此,南京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现实,个人切勿相信传言……>>详细

 

DJ观点:@DJ杨晓>>+关注

    1、最近总有人问我,南京是否会限购,我不是规则制定者,无法给出任何决定性的回答。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肯定是不支持全面而简单的限购:一、南京不是一线大城市,堵车的情况也远远没有达到“北上广”那种不分时段不分地段般的严重,二、现在南京的拥堵,很多是因为少部分驾车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造成的,“限人”这种对于驾驶员的管理,对于驾校培训的管理比“限车”对于改善交通的效果会更明显。

    

    2、纵观世界,我们正在经历着所有汽车大国都经历过的阵痛,当中国终于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市场的时候,我们更该做的不是一限了之,取而代之的应该是从源头着手让车企少推一些浪费资源价廉却质差的车延长汽车使用寿命、让公共交通更加便利。单纯而简单的限购一定不是实现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的捷径,如何让汽车从代步工具转化为一种文化,才是我们最需要的。每个人都有享受汽车生活的权利,每个人又都有让汽车生活更美好的义务。 >>详细

南京汽车保有量不足北京1/3

    上图是截至2012年7月的国内汽车保有量城市排名,南京远不足挤进前十,相比北京惊人的502万台的数字,连1/3都不到。如若依据城市汽车保有量来确定限牌政策,那么南京肯定达不到限牌的标准。

贵阳:小城大堵 第二个汽车限牌的城市

■继北京之后,实施汽车限牌的竟然是贵阳。这多少有点匪夷所思——虽是省会,但贵阳所在的贵州省人均GDP居中国各省份末位。

■这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并不多,但却因城市中心区布局而堵况惊人。交织着城市外扩的急切愿望,贵阳的治堵窘境正是中国很多城市共同面临的难题。尽管贵阳被排在二线城市之列,它亦不能幸免于堵车的烦恼。这个城市在2006年开始出现拥堵。>>详细

业内预计两年内广州近半4S店或倒闭

  被“限牌令”突袭一月有余,广州市二手车商纷纷逃离广州。置换业务成为众多4S店的提升销量的“撒手锏”,部分4S店置换业务比例激增三倍。但仍有近两成4S店资金不足,已关门大吉。有资深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两年,近五成即约150家4S店将关闭。

  北京限购后,二手车置换率达到30%-60%,不少广州本地4S经销商参照北京限购经验,将未来业务增长点放在二手车置换业务上,并均已开展不同品牌、不同排量车型的置换业务。如上海通用的“诚新二手车”,广汽丰田的“心悦二手车”、一汽大众的“置换迈腾,补贴八千元”。比亚迪4S店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置换业务将从限牌前的10%上升到限牌后的40%。”经销商将把置换下来的二手车批量销往外地。>>详细

西安限车信号影响深远 或产生示范效应

  二三线城市究竟该不该限购?西安市政府前后7天判若两人的表态成为这种矛盾心态的一个缩影。就在西安法制办颁布《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后仅6天,8月8日,西安方面紧急叫停了法制办将于近期召开的《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同时对限购、限号、限行的消息进行辟谣。

  西安限购的消息乍一传开便惊皱一江春水。7月初,广州市颁布小汽车限牌令,引发各方关注,如果西安成为继北京、上海、贵阳、广州之后,全国第五个对机动车数量进行限制的城市,这种示范效应无疑将促使机动车限购限牌很快在全国铺开,对汽车行业造成复杂的深刻影响。如今即使已经叫停,其它二三线城市会如何跟进? >>详细

汽车限购是狼来了 还是真需要?

  被业界所担忧的限购连锁反应似乎成为了现实,8月2日,西安市宣布将举行听证会,重点讨论机动车限购、限行、限号等措施。然而,就在6天之后,西安又紧急叫停,并表示不会采取“三限”措施。当中国市场被全球汽车业视作利润牧场的今天,为什么会不时传来限购“狼来了”的声音?实施限购是否有标准可循?城市交通的健康发展与汽车产业的壮大又能否和谐共存呢?

  更多一线城市将限牌,完全可预期

  西安地处西部,经济并不如沿海城市发达,汽车保有量不过132万辆,且据西安交通管理部门人士的说法,西安基本能保持畅通,包括上下班高峰。从各方面看,西安都不具备限牌的条件,可为何这一被紧急叫停的计划起初能得到推行?

  尽管很难探知原由,但从广州限牌开始,却很易知晓其他城市纷纷计划跟进的理由。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限牌有太多好处:首先可以缓解拥堵,减少堵车时间,以获得更好城市形象;其次限牌表面上有助于节能减排,汽车尾气排放已占到城市污染的三分之一,限牌之后可以减少污染,缓解执政者在PM 2.5上的巨大压力。最后很重要一点,通过限牌可以名正言顺收取所谓城建资金,缓解地方政府财政压力。>>详细

限牌政策下的八大疑惑

二手车价格是否会“坐地起价”?现在卖车是否合适?

    

■牌照拍卖的价格大概会去到哪里?

    

■“T型车”是否将步入火热的夏天?

    

■车主换购使用更新指标时,新车排量受限,这对二手车置换业务影响几何?

    

■未来广州摇中号的几率会有多大?

    

■1.2万辆混合动力与新能源车指标能否被消化?

    

■合资品牌2 .5升以上排量车型前景如何?

    

电动汽车会否被混合动力车型“打压”?>>详细

收听爱车有道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