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更多>>

全新沃尔沃S80L整体的变动也不是很大,S80L的最推出更是继承了沃尔沃经典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轴距的加长也使该车适合高端商务用车,并且会成为中产阶级的候选座驾。

外观 更多>>

  • 2014款沃尔沃S80L此次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同此前同门的60车系一样,改动并不算大,都是从细节方面入手,向新的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靠拢,这一点可以参考全新换代车型沃尔沃V40。如果说换代为“整形”的话,新款S80L则是“整容”。修整之后的新款S80L虽然还是谈不上惊艳,但相对于老款而言,显然已经洋气了很多,土豪气质一去不复返!
  • 新款S80L前脸从大灯、中网以及下格栅均做了调整,显得时尚了许多。配置方面,氙气大灯并带有自动清洗、驻车雷达以及看似雾灯的行车灯,应有尽有。另外,主动安全方面则更没有让人失望,沃尔沃特色的防碰撞系统、自适应导航,秒杀同级别的2.5L A6L、525Li豪华型和E260!
  • 侧面改动不大,保持了原先的简洁、干练风格,增加了个性化的装饰,如门板、门框上的装饰条;C柱上的专属标签以及镀铬色的后视镜,稳重之余多了几分时尚。原厂的后窗有色隐私玻璃则体现出了其偏向商务的定位。
  • 新款S80L采用了升级之后的City-safe系统,极限速度提升至50公里/小时,当车辆监测到前方有障碍物存在危险,而驾驶者又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或避让措施时,系统会自动紧急制动。
  • 尾部的变化依旧不大,尾灯和后杠的改变是其所有。相同的尾灯造型却添加了发光效果更加出色的LED发光源,同时也更为安全。增加了宽镀铬饰条的新款后保险杠还改换了排气管样式,而这在其它2014款沃尔沃车型上我们早已知晓其手法。贴合杠体的四边形双侧双出的排气管显然比老款设计更加美观。

undefined

undefined

内饰 更多>>

  • 新款S80L内饰方面的变化不大,除了换上了家族式的液晶表盘和档把以外,中控台升级至皮质包裹,效果更光鲜,豪华感提升明显。随处可见的木纹装饰条则是豪华车一贯对于档次的理解,主旋律的节奏,不做无谓的争议。
  • 方向盘在智雅版、智逸版上使用了三幅式设计,而在高配的行政级上则换成了稳重的四幅式造型,不同之处是新款车型在方向盘左侧增添了自适应巡航系统按键。至于方向盘外部的包裹也有所区别,高配车型为木质包裹,而其余两款车型则是亲民的搭配。
  • 仪表盘的变化可以说是时代的提升,老式双圆形好似古板的私塾先生那般一板一眼,新款的大尺寸液晶仪表盘能够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更大的显示面积令您的数据读取也更为直接,根据使用情况不同其还可在经济模式、高雅模式和性能模式间自由切换。
  • 科技配置方面,自动启停、车道偏离系统以及自动跟车(即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一键点火、胎压监测、车道偏离警告、上坡辅助等,在早前的60系列上便有出现。另外,沃尔沃一贯宣传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 Clean zone(CZIP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在新款S80L升级为全系标配,这项配置诠释了北欧人对于环保的理解。
  • 这里重点说一下新款S80L升级之后的老板座,相比之下,老款只能前后调节前排副驾驶的至尊版老板座算是简陋之极。新款至尊版(至尊行政版)取消了前排座椅头枕上的两个多媒体屏幕,但增加的却是更加丰富的前排副驾驶座椅调节方式以及带有通风、加热、按摩、靠背角度可调的后排老板座!还有商务范儿十足的后排小桌板。新款的后排配置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非常的强大,唯独少了后排可调的独立空调……
  • 另外有一点值得提点的是,实拍的这台S80L T5行政版全车采用了双层夹层隔音玻璃,同级别车型中目前只能从上市不久的凯迪拉克XTS上出现,再早之前的话,S80L应当算是同级别车型中最早出现此配置的车型。

undefined

undefined

空间 更多>>

  • 后排空间方面,2976mm的轴距虽然没能像5系Li那般突破惊人的3米,但是后排的空间并非S80L短板所在,加上后排老板可以自己调节前排副驾驶座椅的前后以及靠背角度,后排空间放大至极致。好在翻倒之后的前排副驾驶座椅,没有出现像A8L那样遮挡驾驶员的右后视镜的视线。

undefined

undefined

动力 更多>>

新沃尔沃S80L同时具备澎湃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性能。S80L 3.0 T6 AWD搭载了沃尔沃汽车公司先进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10千瓦(285马力),从1,500 转/分钟起即可输出400牛米的最大扭矩,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2秒。T6发动机所采用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分两个阶段吸入废气,流入的气体分成两部分,分别流入三个汽缸。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简单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采用了此项技术的T6发动机能够将澎湃的动力平顺的输出,符合尊贵车主对豪华车动力的需求。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粗壮的后悬以及铝制的下摆臂保证了自重达2.1吨的大家伙的稳定性。前麦弗逊悬挂相比对手,逊色了不少,期待将来的换代。

总结 更多>>

  • 新款S80L继承了沃尔沃一贯主打的安全性的特性,各方面性能均有提升,从以往对沃尔沃车型的印象来讲,今年沃尔沃的确是表现相当活跃,从年初的V40到年中的改款60系,再到新款S80L,沃尔沃跟上市场的决心逐渐彰显,同时从刚刚过去的半年沃尔沃品牌的汽车销量却逆市而上的趋势看,新款S80L的逆袭还是有可能的。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