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文化创意系列活动《霞客说》第二季正式亮相,全区文化产业不同领域十位代表性人物倾情加入!你会感佩匠心传承的精神,也会惊艳新科技的魅力,这里有行业领军大咖,也有事业初创的学子。想认识最潮的霞客面孔,聆听最燃的创客故事?关注#霞客说创客梦#创意就在你我身边。

杨建良

新浪江苏总裁
他是专注于市场的新媒体从业者,是紧跟互联网发展的创梦者;对于移动传媒,他最有发言权,在飞流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静观规则,不如主动拥抱变化。厚积薄发,深耕行业,你就会与众不同。他是新浪江苏总裁,霞客杨建良。
厚积薄发,深耕行业,你就会与众不同

安晨光

班墨木艺匠人
匠之道,在于传承,在于创造。安晨光,班墨木艺的创始人,这位中文系毕业的高材生选择了Schorlartisan,将技艺和学问、创新和创造通过手工木艺的方式结合,继承班墨精神,发扬匠心工艺。他是栖霞客,也是文创客。
绍续鲁班墨子木作传奇,传承古代工匠精神。

吕效平

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
他是校园戏剧《蒋公的面子》的导演,现象级作品背后,是这位@南京大学 教授对年轻人才华的肯定与支持。对于戏剧,他满怀激情与信心;对于市场,他敢于尝试和挑战。他认为,戏剧是自由的艺术,他是霞客吕效平。
戏剧是自由的艺术,没有自由的想象就没有戏剧

顾娟

大美天第常务副总经理
大匠营美,天工造第,她是行业领先的文创公司大美天第的常务副总经理。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她致力于在专业细分领域中,打造中国博展行业新标杆,向社会传递美好、积极、正面的力量。把博爱放在心里,把自信写在脸上。她是霞客,顾娟。
把博爱放在心里,把自信写在脸上
大美天第打造中国博展行业新标杆

史正来

南京金箔博物馆馆长
薄胜蝉翼软似绸,千锤百击出金箔。金箔的锻造技艺复杂而神奇,1700多年的金箔工艺流传至今,已成为栖霞最璀璨的文化名片。一锤一打炼人心,手艺千载传匠情。与霞客史正来一起走近南京金箔,了解令人叹为观止的非遗文化。
一锤一打炼人心,手艺千载传匠情

倪世金

南京金陵折扇工艺研究所所长
一把金陵折扇,传承了600年传统文化精髓,咫尺方寸间凝聚超凡匠心。“白如玉,光如镜,薄如蝉翼”,金陵折扇蕴藏着古老的东方文化之神韵,在南京薪火相传。与南京金陵折扇工艺研究所所长,霞客倪世金,领略金陵折扇的风采。
白如玉,光如镜,薄如蝉翼 金陵折扇名扬天下

高川寻

川朴文化总经理
他是陶瓷专业出身的高材生,曾去往哈佛进行陶艺交流。成立陶瓷体验中心、获国际大奖、初创“川朴文化”......他在不断尝试中探寻陶瓷的N种可能性。所谓瓷艺匠心,不外乎是将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他是青年陶艺家、霞客高川寻。
刻苦钻研,坚持执着;传替承续,怡美生活。

刘峰

快轮科技CEO
他是和吴亦凡、刘雯、傅园慧等新生代偶像一起上榜福布斯商业领袖榜单的时尚创客,还是拥有多项专利的天才发明家,更是用技术改变生活的践行者。听快轮科技创始人刘峰,讲述90后的创客生活
创意生活,创新出行。

王绍贺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他是一位痴迷创新的90后科创学子,被同学、老师称为:科创路上“小工匠”,追梦途中“小太阳”。创意灵感让他备具活力,阳光开朗使他亲和力MAX,努力、奉献、全面是他踏实做事的不二写照。他,就是用创造点亮生活的90后创客,王绍贺。
科技改变命运,创新改变生活。

严军

春雨集团董事长
他出身于师范大学中文系,四年教师生涯、十多年社科院文学所的经历让他更懂读者。20余年来,他带领春雨成长为民营出版行业的领军企业。做有梦想、有激情的出版人,打造中国民营书业的百年老店,他是霞客,春雨集团董事长严军。
做有梦想、有激情的出版人,打造中国民营书业的百年老店。
霞客严军:民营出版领军人物
霞客杨建良:打造行业领先的新媒体平台
霞客吕效平:戏剧是自由的艺术
霞客史正来:传承千年的非遗工艺
霞客倪世金:金陵折扇名扬天下
霞客顾娟:精工杰作的文创领先力量
霞客刘峰:90后CEO讲述创客精神
霞客高川寻:将工匠精神做到极致
霞客安晨光:从班墨精神中传承工匠精神
霞客王绍贺:科创学子筑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