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

时间:3月22日——3月23日
地点:无锡宜兴

放慢脚步 这一刻为宜兴驻足

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是我国著名的陶都和太湖风景区的旅游城市……[更多]

小桥流水人家 云游宜兴

宜兴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沪宁杭大交通中心,以“陶、洞、竹、茶”四大特色而享誉海内外……[更多]

相关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宜兴紫砂壶,始于明代正德年间。宜兴紫砂壶是艺术品,它形制优美,颜色古雅。宜兴紫砂茶壶大致分为两种,花货和光货。泡茶不失原味,色香味皆蕴,能使茶叶越发的醇郁芳沁。紫砂壶坯体还能吸收茶的香气,用常沏过茶的紫砂壶偶尔不放茶叶,其水也有茶香味。

制作工艺

制作工艺

从矿层中开采出的紫泥,俗称生泥。在紫砂泥练和制备过程中,所用水的水质十分讲究。水质的优劣会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

文人茶道

文人茶道

梅尧臣、蔡襄、苏东坡等大文豪都留下了一些咏茶名篇、名句。其中梅尧臣的“小石冷泉留早味,紫泥新品泛春华”讲的就是用紫砂陶壶烹茶…

紫砂壶的分类

紫砂壶的分类

宜兴紫砂茶壶大致分为两种,花货和光货。“供春壶”属于花货,“曼生壶”属于光货。由于宜兴紫砂壶特殊的材质,使其具备了几个特点…

数据标题文字1
瘦西湖两百多年的今昔对比
@嘉美猫

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走在宜兴竹海风景区,微风轻抚,满目绿意,竹涛阵阵,涧水淙淙,果然令人忘记了脑海中的凡尘俗事。竹海之美,是山耸千层青翡翠,是让你怦然心动后的万物皆静,透彻由心。

初到瘦西湖,还获得个娃娃
@飘摇柠檬

陶祖圣境,范蠡陶坊,别有洞天。相传为范蠡西施幽居、制陶的地方。

数据标题文字1
@石泡泡大仙

并非河豚、螃蟹、河虾or野菜吸引我,倒是见着普通的乌米饭最富人情味!采集乌饭树的叶子煮汤,将糯米浸泡半天,然后捞出放入木甑里蒸熟而成。乌米饭看着油亮口感软糯清香!越吃越爱

@小咖灰灰

听大觉寺法师一席话,受益匪浅人永远都做不了自己主, 一切自有因果缘报,是为因缘。佛在哪里,自在心中。心中有佛,则处处是佛。

初到瘦西湖,还获得个娃娃
@我就是传说中的已晴

美女斗茶,座无虚席!恰逢新茶开茶节,每个茶庄都拿出了顶级茶叶来一较高下,美女们优雅大方的茶艺我们可是学不来的……

初到瘦西湖,还获得个娃娃
@汝家小玖

善卷洞那还有野人表演,带头的那个男“野人”最搞笑,会随着女“野人”一起跳肚皮舞,我们临走还要我们找他签名,哈哈……

数据标题文字1
“毕业了,我们结婚吧”
@呆子二号

这里是善卷洞,洞有大有小,有夏有冬,有佛像有石雕,一个个形似动物大观园。坐船出了溶洞口,转身来到了祝英台的书院,凄美爱情化作了翩飞的蝴蝶,封建的束缚缚不住爱情的决心。善卷是位伟大的智慧老人,宜兴是个养人的好地方。

初到瘦西湖,还获得个娃娃
@嘉美猫

张公洞,又名庚桑洞,坐落于宜州湖乡盂湖山中。以庚桑楚隐居于此而得名。

数据标题文字1
@石泡泡大仙

张公洞地下河探险,全程500米,对外开放200米,我们每两个人一辆皮筏艇,奋力滑啊滑啊!有点碰碰船赶脚,互撞好逗!

@河奈落

如果你生活在宜兴,周末你会和家人漫步龙背山森林公园。绿草茵茵,湖水涟涟。骑车垂钓划船放风筝,或者只是沿着小路慢慢走,感受春的气息。

寻找心中的24桥
@力字文

猜猜这个是什么做的?你一定想不到陶瓷馆里面还珍藏着这样一个陶瓷足球,其相像程度连达人团里的足球迷偷总都忍不住赞叹!

初到瘦西湖,还获得个娃娃
@妖魔山上一棵草

来两次宜兴都未住宿,此次游览有木有发现值得留宿的酒店?禄漪园国际大酒店新近试营业。五星级设施,人性化服务,不亚于喜来登的标准化管理。姐下次来就住这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