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南京

  #爱南京 爱绿色#

沙尘肆虐,雾霾来袭..我们城市需要绿色的守护。今天起,@新浪江苏 联合@江宁发布 @江宁青年 发起共植“微博森林”

公益活动。写下绿色心愿,种下一颗树苗;我们将为大家在江宁区种下一片树林,共建绿色南京,走起!

在线种植微博森林
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植树现场# @南京@GREEN
更多>>

载入中...

#微博森林# 2013年3月9日 落户『南京江宁湖熟赤山』
更多>>

载入中...

3.12中国植树节

中国植树节节徽
中国植树节节徽  中国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在该日,全国各地政府、机关、学校、公司会响应造林的号召,集中举行植树节仪式,从事植树活动。中国曾于1915年规定清明节为植树节,而后在1928年将植树节改为孙中山逝世的3月12日,以纪念革命先驱的植树造林愿望。这一设定被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沿用至今。此外,一些省市还根据当地的气候规律,规定了其它的植树日、植树周、植树月。
  植树节节徽标志:植树节节徽是寓意概括的标志。 
1、树形,表示全民义务植树3至5棵,人人动手,绿化祖国大地。
2、“中国植树节”和“3.12”,表示改造自然,造福人类,年年植树,坚韧不拔的决心。
3、五棵树可会意为“森林”,由此引伸连接着外圈,显示着绿化祖国,实现以森林为植树的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

微博森林的树种·桂花树

  桂花终年常绿,枝繁叶茂,秋季开花,芳香四溢,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在园林中应用普遍,常作园景树,有孤植、对植,也有成丛成林栽种。在我国古典园林中,桂花常与建筑物,山、石机配,以丛生灌木型的植株植于亭、台、楼、阁附近。旧式庭园常用对植,古称"双桂当庭"或"双桂留芳"。在住宅四旁或窗前栽植桂花树,能收到:金风送香"的效果。在校园取“蟾宫折桂”之意,也大量的种植桂花。桂花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硫、氟化氢有一定的抗性,也是工矿区的一种绿化的好花木。 桂花香气扑鼻,含多种香料物质,可用于食用或提取香料。我国已形成湖北咸宁、湖南桃源、安徽六安、广西桂林、贵州遵义、江苏苏州吴县等集中种植桂花的地域。

低碳环保生活

节约资源

节约资源

  节约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
使用清洁能源

使用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是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它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是指原材料可以再生的能源。
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发泡塑料餐具用完废弃后难于回收利用;在环境中不容易腐烂降解;部分企业生产中用的发泡剂为丁烷,易着火,不安全;
使用购物袋

使用购物袋

  一般是指可重复多次使用,并且其制作材料能被自然降解的购物袋。这些产品是安全、环保的。

微博热议·#爱南京 爱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