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

时间:9月19日——10月13日
地点:南京灵谷景区

钟山风景区客流突破32万人次

10月3日是国庆黄金周第三天。预计至17:30,中山陵陵寝累计客流为17.5万人次,核心景区总客流累计达到25万人次……[更多]

中山陵园桂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灵谷寺红山门内、明孝陵石象路旁盛开的桂树随处可见。国庆期间花情最好,最大看点还是“波叶金桂”这个品种…[更多]

undefined
  • 波叶金桂(O.fragrans‘Boyejingui’)

    常绿小乔木,树皮浅灰色,有纵裂,分枝密。叶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叶色中绿,有光泽。花枝甚长,着花繁密,有 花芽5–7节,3芽叠生较多,亦有4芽叠生,每花芽有花6–9朵,花冠平展或斜展,花瓣细长,花色金黄或中黄,每年可开花2–3次,不结实。

    -特点-

    叶缘呈明显波状起伏,叶浓花密,是景区里多见的优良品种。[ 详细 ]

  • 齿丹桂(O.fragrans‘Chidangui’)

    常绿小乔木,树皮深灰,分枝稍松。叶长圆或宽披针形,叶缘有明显细锯齿,叶色中绿,叶面微起伏,略有光泽。花枝长,有花芽4–6节,着花中密,多2芽叠生,每花芽有花6–7朵,花冠近平展或阔钟形,花色橙红,香味略淡,不结实。

    -特点-

    叶缘锯齿细密,花色观赏价值较高。[ 详细 ]

  • 桃叶早金桂(O.fragrans‘Taoyezaojingui’)

    常绿小乔木,树皮浅灰,分枝稍松散。叶明显长椭圆状或宽披针形,长宽比约3–4﹕1,叶前半部有浅锯齿,叶色中绿。花枝甚长,有花芽4–5节,着花繁密,1–2芽叠生,每花芽有花5–7朵,花冠甚大,花色中黄,香味略浓,不结实。

    -特点-

    叶型长宽比甚大,花期早,八月下旬可见第一次花,有二次花开。[ 详细 ]

  • 籽金桂(O.fragrans‘Zijingui’)

    常绿小乔木,树皮中灰色,略粗糙,分枝稍密。叶椭圆或卵状椭圆形,叶色中绿。花枝中长,花芽2–3节,着花中密,多2芽叠生,每花芽有小花4–6朵,花冠斜展,花瓣倒卵形,花色金黄或中黄,香气较浓。

    -特点-

    结实多[ 详细 ]

  • 早银桂(O.fragrans‘Zaoyingui’)

    常绿小乔木,树皮灰色,分枝稍松散。叶长椭圆或宽披针形,叶色深绿,有光泽,叶面微内折,叶全缘或有较细锯齿。花枝中长,有花芽4–6节,着花繁密,多2–3芽叠生,每花芽有花5–6朵,花冠阔钟形,花瓣圆阔,花色黄白或乳黄,浓香,不结实。

    -特点-

    花期早,一般在八月下旬可见花开,有二次花开,少有三次花开。[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