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又名钟山,位于南京市玄武区。
    “钟山龙蟠,石城虎踞”。难得阳光明媚的周末,一起去爬紫金山!在白马公园短暂的碰头,然后就朝紫金山天文台前进啦!……[详细]

热门推荐:目的地线路视界新鲜旅人

  • @Era_Tsui:最爱紫台雪景

    景点推荐:地磁台 范鸿仙墓 古牌楼

    听说南京下雪了。紫金山的雪还是前年年底跟朋友一起看的,无比怀念那段时光。南京的雪四个字形容:神清气爽!尤爱紫金山天文台的雪景。我总觉得我看过了南京最美的季节最美的地方,在最恰当的时候。时光很长,我要陪你慢慢慢慢慢慢慢慢看。

    继续阅读

  • @南京发布:紫霞湖健身冬泳

    景点推荐:明孝陵 紫霞湖

    三九寒天,在紫金山麓的紫霞湖畔活跃着一群健身爱好者,他们自称“玩家”,玩的就是健康,玩的就是愉快。早上天还没完全亮,玩家们就来到湖边,围着湖边跑步。冬泳玩家喊着号子冲进刺骨的冰水。甩石锁、举杠铃、跳绳、做俯卧撑、打扑克,湖边一片欢声笑语。

    继续阅读

  • @泊翠庐圃:紫金山下梅花谷

    景点推荐:梅花山、林荫大道、美龄宫

    紫金山下梅花谷,我情有独喜,和爱人常在月光陪伴下去小雅。这一路均在参天大树、绿色长廊中行驶,地面整洁,四季洁净,摇下车窗,湿润空气,沁人腑肺,令之神爽,不觉会叹一下气,真舒服…

    继续阅读

  • @竹青:紫金山雪中骑行

    景点推荐:玄武湖、清凉山、明孝陵

    如果你仅仅是因为寒冷,不愿意出门?那么就错过最佳的南京雪景了。 不用去东北双飞的机票,就在紫金山…

    继续阅读

  • @颜无霜:登高俯瞰南京城

    景点推荐:头陀岭

    进入紫金山。接近山顶时,沿冰雪覆盖的环陵路,徒步前往头陀岭。山风凛冽,没几步,脚滑跪下,但甘愿行这叩拜礼。全身心行路,无暇赏山下霓虹。十几分钟后到达头陀岭,业已冒汗。没看到雾凇,却不负这风啊冷啊滑啊,俯瞰人间如银河画卷。一如8年前…

    继续阅读

紫金山登山线路

  • 一、樱驼村(最快的路)

    【路线】:樱驼村(煤气公司围墙北侧)——防火岗亭——横穿紫金山北防火道——沿登山道至山顶;这条道算得上是传统路线,走的人很多,不过这条路以山道为主,基本都是石子路,不是很好走,而且坡度较大,最大的地方超过45度,爬起来有些累人。

  • 二、锁金村(最好走的路)

    【路线】:板仓街49号(管理局宿舍围墙东侧)——登山道——地磁台——天文台路——天文台——西马腰——沿登山道至山顶;这条路也跟第一条线路差不多,入口不同而已。都是水泥路,也没有什么大坡,比较好走。

  • 三、白马公园(最热门的路)

    【路线】:太平门(龙脖子)——天文台路——天文台——西马腰——沿登山道至山顶;这条路应该算是强度最低的路。路面比较宽,都是水泥路,而且道路平缓,没有陡坡,比较好走,所以此路应该算是最热门的路线了,人气旺盛。不过这条路有行车 道,尤其在双休日,龙脖子路上车来车往,汽车尾气容易让人心情不好,还要注意避车而行,让人有点烦。走这条路登顶时间大约需要一小时。

  • 四、紫霞湖(最安静的路)

    【路线】:太平门(龙脖子)——紫金山索道停车场东侧职工食堂——西马腰——沿登山道至山顶;这条路跟第二条线路大致差不多。人比第二条线路要少一些,不过从停车场到西马腰的路,是山路,坡度在40度左右,爬起来有点累人。走腻天文台路的人,偶尔换这里走走,可以有点新鲜感。

  • 五、钟灵街(最具挑战的路)

    【路线】:滑道游乐园、水榭路口——中山书院——沿登山道经永慕庐至中马腰——山顶;这条路比较有挑战,从中山书院到中马腰一段,楼梯很多,爬起来累人,需要体力。登顶时间大约需要40分钟。

  • 六、环陵路(最适宜老人的路)

    【路线】:内环路东入口(马群北)——范鸿仙墓——东马腰——中马腰——山顶。这条路是从马群入口,比较偏远,车流和人流都比较少,所以相对于其他道路来说,这条路线更安全、安静,加之登山坡度缓,比较适宜老年人锻炼。

活动趣图

同登紫金山天文台 同登紫金山天文台 同登紫金山天文台 同登紫金山天文台 同登紫金山天文台 同登紫金山天文台 同登紫金山天文台

微博热议

旅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