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每次下班经过这里都要堵车,严重的时候甚至要20分钟,最近好像交通状况好了很多。”家住无锡市新吴区的张先生发现,高浪路南匝道附近这个“老大难”的堵车点,终于得到了疏导。

  无锡市新吴区高浪小学与新浪大地幼儿园两个学校,均地处高浪路南匝道与埌下路附近,两个学校仅隔一条小路,上下学期间附近的道路拥堵不堪。

  “有时车停的太靠内,堵在里面都出不来,最多等过半个小时。”家长唐女士说,之后她将车停在远处,走到学校接孩子,虽说麻烦些,但不用堵太长时间。

  最近唐女士发现,学校附近多出了不少疏导牌,将接孩子的车辆全部引导到了附近的新设停车场,交通压力立刻得到了缓解,家长接孩子的秩序也好了不少。

  据了解,近期,旺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缓解辖区学校出入口交通压力,保障师生安全,加设了多个临时停车场。高浪社区埌下新村新增350个车位,临时停车场成为家长放学接送孩子的等候停车区域,同时对临时停车场加强管理监督,更好的疏导附近交通。

  此外,旺庄实验小学新增两个停车场共计约200个车位、春星小学地下停车场80个、金色摇篮幼儿园新增200个车位,从源头缓解了辖区早晚高峰的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