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促使全民养成良好的读书风尚,激发全民阅读热情。11月14日,“书香聚同心 逐梦新征程”鸿山街道“吴韵书香”品牌正式启动。无锡市新吴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焦夕莲,新吴区一级调研员吴胜荣,新吴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平江,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5月,新吴区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同心筑梦”之泰伯风•万卷书系列读书活动在自带“书香光环”的东林书院拉开序幕。至今,全区政协书房已在园区、企业、委员三个层面设立立体式精品“同心书屋”,“一委一群”、“一界一群”、“一组一群”的线上线下读书群蔚然成风。作为泰伯风•万卷书系列读书活动的一部分,鸿山街道积极筹划了此次“吴韵书香”品牌启动,将组织引导新吴区政协鸿山联系小组委员们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着力打造好具有鸿山特色的“三个阵地”,抓好“三个重点”,形成“三个汇聚”。

  鸿山街道“吴韵书香”品牌主打的“鸿心”书屋、“鸿云”书房、“鸿阅”空间三大阅读阵地首次揭牌亮相,除了丰富阅读场景,更是以多元的方式让阅读变得更便捷。同时“吴韵”主题研学、“鸿儒”乡村讲堂 、“逐梦”同心同阅三大阅读品牌主题也于活动当天正式发布,使得优质阅读内容供给更为充沛。

  吴越古地书香悠远,从古至今绵绵不绝的文脉,不仅孕育了鸿山“泰伯故里”、“文化名镇”、“院士之乡”等美誉,更涵养了一代代鸿山人的精神力量。“吴韵书香”品牌将依托鸿山深厚的吴文化底蕴,着力形成“委员甄选”推荐书单、“同心畅谈”心得总结会、“聚力同行”履职交流会三大汇聚,使得读书成果转化更有力。此后,鸿山也将组织一系列活动,来丰富“吴韵书香”这个品牌内涵。

  承鸿山文脉,启盛世书香。未来,鸿山街道将积极营造书香政协崇学新风尚,通过打造一系列子品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将委员读书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政协委员思想认识和履职水平,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与“书香鸿山”的建设,实现“在建言中读书,在读书中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