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总会和无锡市文旅集团在风景秀丽的鼋头渚公园联合举行“跃动锡城·首届重阳登高节”。

  江苏省老年体协副会长陈荣庆、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党组书记杨宇华、市文旅集团总裁邱亚君、市纪委监委第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兆平、市老龄办副主任杨如年、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虞艳和市体育局、市文旅集团的其他领导及嘉宾出席登高节,来自无锡市区各文体局的领导携不同年龄段的700多名选手参加登高节活动。

  本届重阳登高节是无锡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和市文旅集团加强文体旅融合发展推出的创新项目,旨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登山和时下流行的城市轻越野为活动形式,辅以城市露营、体育达人秀、动感健身、九宫飞盘、疯狂荷尔蒙、百步穿杨、体感游戏等多项寓动于乐的体验运动,聚“九”呈祥,引领运动休闲新时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激发城市体育消费动能,推动锡城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

  本届重阳登高节共分“鹿顶迎晖”家庭登山组和城市轻越野竞赛组两个组别,在出席登高节领导的发令声中,“鹿顶迎晖”家庭登山组和城市轻越野竞赛组的700多名选手依次从鼋头渚充山大门广场出发。

  “鹿顶迎晖”家庭登山组每组3人参与,老少结合,重在健身休闲,全程5.1公里,线路难度小,坡度平缓,累计爬升123米,活动选手既可沿途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活动组委会还人性化的为每个家庭在鹿顶山山顶网红点设计安排了全家照的摄影打卡。

  城市轻越野竞赛组全程8.6公里,参赛选手跃步十里芳径、翻越鹿顶山、穿行中日樱花林、绕道鼋头灯塔、跨行万浪卷雪、九松亭,最后在聂耳亭草坪完成竞赛冲刺和活动大团圆。

  为让大家亲身感受体育的魅力,享受成功的乐趣,在登山和城市轻越野终点处,市体育总会专门邀请体育达人在聂耳亭旁的草地上进行了抖空竹、石锁、瑜伽、柔力球、健身操和少儿街舞表演,让现场人员一睹体育达人的风采。“让你的飞盘再飞一会儿”、“见证真正的神射手”、“健身环大冒险体感游戏”、“疯狂的划船机和动感单车”等现场体验活动,让到场的活动选手在户外尽情享受了运动健身的乐趣。

  活动最后,省老年体协副会长陈荣庆、市体育局局长陈奕、市文旅集团总裁邱亚君共同为参加“鹿顶迎晖”登山的家庭组抽奖,9组家庭分别获得了以鼋头渚风景名胜地命名的纪念牌和纪念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杨宇华、市文旅集团副总裁鲍坚强和市老龄办副主任杨如年、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虞艳等领导分别为获得城市轻越野的男女组各前9名参赛选手颁发奖牌和奖品。

  本届重阳登高节由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太湖鼋头渚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市区各文体旅游局和市路跑协会具体承办和倾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