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怎么啦阿姨,能听到我说话吗?”2022年9月8日上午十点左右,无锡工行城南支行的营业大厅里传来的急切的询问声,让原本安静的大厅瞬间紧张起来。

  一位客户刚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重置完电子银行密码,翻看自己的明细流水,突然间双眼紧闭、脸色翻白。工作人员意识到不对劲,呼叫另一位同事孙经理前来查看,于是有了开头一幕。此时客户已经出现肢体软瘫的迹象,孙经理意识到老人情况迅速恶化,第一时间拨通120,一边让其他同事搀扶老人躺平在沙发上,按照应急演练预案,孙经理迅速向急救中心报出网点门牌号、性别、年龄、呼吸状况和脉搏等情况,为急救人员及时救助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

  与此同时,该行负责人发现了大堂内的异常,马上取来急救充气枕头垫在客户颈部保持其呼吸顺畅。突然间老人开始呕吐,但是工作人员丝毫不乱,有序为老人清理其口鼻的污物。在老人情况稳定后,120急救车赶来顺利接走老人,事后得知由于该行提前处置到位,为老人安全营救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老人只是轻微的脑供血不足,目前在医院的救护下已无大碍。

  一直以来,无锡工行十分注重应对急救突发事件的工作,并在日常工作中对此类培训投入大量精力,确保所有急救物资被安置在正确位置,保证基层网点员工熟练掌握基本急救流程。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加强急救技能方面的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孙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