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早早计划好的出游日程也只能暂时搁置。为了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游遍江苏,苏心游推出“云游江苏”系列,带你感受水韵江苏的大美风光。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

  虽已立秋,但天气依旧炎热

  寻一处避暑之地

  最是凉爽宜人

  今天,苏心游就带你“云游”

  盐城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

  感受“低5度”的清凉

  盐城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黄海之滨盐城东台市,整个森林公园由海林片区和海滨片区组成,林木若海,荟萃成黄海森林的阔大之景。景区坐拥6.8万亩森林资源,森林覆盖率达90%。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水杉长廊

  一走进景区,便能看见各种盛开的花卉点缀其间,浓浓淡淡,清清浅浅,给游人们献上灿烂又美好的笑颜。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随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层层叠叠的绿,一排排、一列列的水杉树,拔地而起,直冲云霄。整个水杉长廊长达数十千米,一眼望去,林深不知处。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清晨,阳光透过树林,吹散晨雾,鸟儿开始欢快地鸣叫。沉浸在林间的青绿之中,享受着树木散发的芬芳,让你亲身领略森林的洗礼。丰富的负离子随着海风源源不断地送来,整个公园宛如一个天然的“绿色氧吧”。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在这里,气温都比外界低了不少,仿佛夏日的炎热都隔离出来,只把阴凉留给我们。在这里,或步行,或骑行,邂逅那满眼的绿,整个精神都会为之一振。

湿地长廊

  黄海森林公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东临浩瀚的黄海,是东亚候鸟迁徙途中的重要栖息地,亦使得这里的动物种类极为丰富。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每年夏秋时节,黄海森林都引得成群白鹭来此栖息,它们自在起舞、逍游林间,为森林增添了不少灵动的色彩。

  乘着竹筏,安静地漂流在森林间,水面清澈见底,天空的倒影清晰可见,林间偶有鸟儿飞过的身影,每次呼吸都是一次享受。

空中栈道

  想要找个不一样的视角,那你一定不能错过空中栈道。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空中栈道全长1000米,巧妙地利用了森林里水杉树的间距建设而成,走在其中,你可以环视整个森林,观赏茫茫无边的林海。

  架于水杉林之上的空中栈道,轻步踏上,难免会有一种身怀“轻功”之感。沿着栈道前行,一步一景,尽收眼底,感受着林间穿梭的清凉。

森林木工坊

  置身于森林里,漫步杉林小径,你会发现一处最具自然风格的匠心宝地——森林木工坊。

  走进木工坊,扑鼻而来的木香味,墙上醒目的木工谚语,操作台上的木质器件,会让你忍不住想要体验一把木匠的快乐,感受木工工艺制作之美。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图/@签约摄影师路远

  这里的一木一物,皆经过工匠师傅精雕细琢,或刨或凿或锯……精巧的设计,让你爱不释手。

图/@黄海森林暁東图/@黄海森林暁東

  假期带着小朋友来到森林木工坊,自己动手DIY,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还能让他们在木工创作中获得成就感和自信心。

  木屋群落

  来到森林,怎能不体验一番童话中的木屋呢。架建在林间空地上的小木屋群落,个个造型别致,设施齐全。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意境,远离都市喧嚣,回归大自然的幽静。

  清晨,从小木屋醒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充盈的负离子让你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活力。

  下午,坐在小木屋前的阳台上,欣赏着绿意盎然的景色,一扫平日里的疲劳。

  东台鱼汤面

  东台有一句俗话,“吃面不吃汤,骨里受大伤”说的就是传统小吃——鱼汤面。

  鱼汤面是东台最负盛名的地方美食,一碗看似简单的鱼汤面,其实内在精致复杂。

图/@盐城米老板图/@盐城米老板

  历经数小时精心熬煮的奶白色鱼汤,汤白质浓,鱼香诱人,滴点成珠,加上劲道的面条,两三点碧绿的葱花点缀其上,立马勾出食客腹中的馋虫。吃下一碗,立刻元气满满。

  小贴士

  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

  地址:盐城市东台市弶港镇花林路8号

  时间:8:30-17:30

  门票:50元

  “森”呼吸,“林”距离

  这个夏日

  向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