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杂的都市里生活久了

看惯了城市的钢筋水泥

你是否有那么一刻想要逃离

去放松心情,去亲近自然

去找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让自己全身心地放空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童话仙境

而每一个美丽的童话

都不会错过一片森林

绿树成荫,小鸟成群

泰州就有个这样的地方

它就是——兴化李中水上森林

那还等什么,跟着苏心游一起去看看吧!

李中水上森林景区

  李中水上森林景区位于江苏省泰州兴化市城西北17公里处的千垛镇,是目前里下河地区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森林生态系统,也是都市人回归自然休闲的天然氧吧,享有“苏中九寨沟,华东鸟天堂”的美誉。整个景区占地2000多亩,栽种十万余株水杉、池杉等树木,景区内水系丰富,河道纵横,形成“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中有鸟”的水乡景观。李中水上森林也是兴化首家4A级旅游景区。

1.千亩杉林

让你感受天然绿肺的清新

  一踏入景区便走上一条长廊,立刻就会被眼前的景色吸引,栈道两旁的杉树郁郁葱葱,重重叠叠,高大笔直,站在其间,甚觉自己渺小。

  远远望去,整片森林像是浮在水面上,森林和水面静静相望,水默默地托起森林,森林也将自己的影子投放到水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整齐的树木排列在两岸,像是森林的守护神,保护着这片土地,庄严而又肃穆。发达的树根沿着水面盘根错节排开,似各式各样的动物在水边戏水、休息,或立、或卧、或交谈、或饮水,好生热闹!

  柔和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下星星点点的光芒,映射在水面上泛起粼粼波光。

  窄窄的河道上,搭建了古朴的木桥,可供游客观赏、拍照。木质栈道曲径通幽,木桌木椅野趣盎然,这里的人工修缮,完全没有违和感。

2.百鸟云集

让你聆听世间最美的语言

  这里不仅有成片的森林,交错的水巷,更是鸟类的天堂。森林中鸟类繁多,珍稀鸟类白鹭、灰鹭、苍鹭、黑鹳、黑杜鹃、山喜鹊、猫头鹰等就有6万多只,最多时有10万多只,它们常年栖息此地。

  漫步栈道,聆听一首动人旋律。百鸟鸣唱,时而短促,时而悠长,时而清脆,时而嘹亮,时而婉转,时而高亢……浑然一体,竟是一曲优美的和弦乐,让你忘却忧愁和烦恼。

  抬头是树,低头是水,在林中间隙捕捉鸟儿的身影,它们有的穿梭而过,有的停息在树枝上舔舐羽毛,悠闲自得,似乎也在享受这恬静而又惬意的生活。

  每到黄昏时分,百鸟归巢,遮天蔽日,景象蔚为壮观

3.梦幻雾森

让你邂逅现实版绿野仙踪

  水上森林最不可错过的便是“雾森”,这里的水杉根部设有装置,会定时喷出雾气,营造出烟雾缭绕的梦幻之感。

  走进迷雾,漫步其中,一片片雾气升腾而起,在阳光的照射下,水雾迅速气化,透过树林的间隙,形成一道道超美的雾影。

  雾森的秘密在于它利用了微孔高压撞击式雾化技术,人行其间,感觉到的是清新湿润细腻的空气,而不是水气,完全不用担心打湿衣服和眼镜。

  而且这不是一般的水雾,是以芳香疗法理念为基础,加入了丹桂等芳香材料,有一定的养生作用,适合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人放松身心。

  这样的美景,怎么能少了花儿的热闹,在二月兰盛开的季节,那一片片、一簇簇的嫩紫,带着欢愉,仰望着这片森林。女孩子们穿着长裙,在花间,在雾中旋转,真的“仙气”飘飘!

4.竹筏漂流

带你感受水天一线的静谧

  看腻了小桥流水人家,不如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体会“筏在林中走,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船在林中行,云在水中飘”,乘着竹筏,随着船家悠然的划桨,安静地在水杉林中缓缓飘荡。

  原本笔直的树干,不知何故,弯下了身子,恰到好处的形成了一个“拱门”,待竹筏掠过,似乎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甚是奇妙。

  水面清澈见底,天空的倒影清晰可见,放眼望去,两岸茂密的水杉,一列列延伸向远方。

出行小贴士

  开放时间

  08:00-17:00

  景区门票

  门票:50元

  竹筏:50元

  套票:90元(包含门票+竹筏)

  景区地址

  江苏省泰州兴化市李中镇舜川路东

  自驾线路

  路线1:S35阜溧高速——宣堡枢纽——333省道——351省道——东龙港中桥——沙昭线——301县道——到达

  路线2:G2京沪高速——界首互通——332省道——344国道——301县道——到达

  打卡地推荐

  文化长廊、卧波桥、森林氧吧

  听风草庐、雾森、施公轩、桃花岛等

人间五月的水上森林

遇见便是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