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很远,又很近

  世界很大,又很小

  一方天地,诉说着生活的美好

  一场大会,演绎出世界的盛会

  “世界聚焦,不负等待”

  历经5年筹备的2021年扬州世园会来啦!

  26座国内城市和企业展园

  25座国外城市或国际组织展园

  13座江苏城市展园

  在这里展示园林艺术,传承历史记忆

  共同演绎“绿色城市,健康生活”时代旋律

  扬州世园会园区总面积230公顷,相当于300多个足球场大小。园区内共种植了1500多种植物,让你尽情徜徉在自然的怀抱,畅游在绚丽多彩的花海之中。

  世园会总体结构布局为“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作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了入口服务区、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

  走入其中,郁郁葱葱的景观树、门前精致的绿雕,各种盛开的花朵,将“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意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靓丽、精致、现代、生态

  每个展园都各具亮点

  你准备好奔赴这场世界级园艺盛宴了吗?

  跟着苏心游一起走进园区

  亲眼见见吧!

  国内展园的山海文化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世园会地标性建筑——梦幻叠瀑,这是以苏中森林公园为依托建造的,工艺精湛、形神逼真。这座人工瀑布高达18米、宽达60米,开江苏先河。

  西侧的中国馆,又名“别开林壑”,取意名画《扬州东园图》题款,状若山体绵延也似凤凰亮翅。与东西贯穿的云鹭湖、仙鹭湖、枣林河山水映衬,为园区注入自然活力,再现了“一池三山”的经典布局。

  世园会以真山真水为背景,以地理原貌为蓝本。“一勺代水,一拳代山”,以小见大、以少胜多,使园艺得到最大程度的形象化、艺术化呈现。

  国内城市展园

  国内展园以“山海胜景”为主题,用自然的景观,打造园区山海文化意境,让游客感受各地文化带来的震撼。

  江苏展区按太湖、长江、里下河、沿海和古黄河五大文化板块划分,熟悉江苏地图就能轻松寻访13个设区市。

  国内展园的园艺,数量多,色彩丰富。园内的各色花卉争奇斗艳,游走在淡淡的花香中,心情都愉悦起来。

  国际展园的异域风情

  世园会中最让人震撼的主体建筑,莫过于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享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江豚为蓝本的国际馆,它长达250米、跨度60米、最高32米,钢结构骨架、软玻璃外膜,随着气候和温度而变幻色彩。

  如果从空中俯瞰,可以看到一白一绿、一明一暗两条巨型江豚。此外,灰白相间的地面,也似两条小江豚在水中畅游。

  国际展园

  俄罗斯圣彼得堡园汲取皇家园林的经典元素,展示俄罗斯休闲生活方式;泰国曼谷园通过泰式花园及泰式建筑,展示曼谷文化以及当代人文艺术。

  日本奈良园使用纵横交织线条的现代设计手法,展现奈良当地传统工艺文化和古城文化;韩中缘馆将韩国特有的韩屋、草房、酱缸等元素融合,体现历史与现代的穿梭;吉布提园以沙漠海滨之国为主题,展示了非洲风貌,营造出浓郁的沙漠海滨风情。

  WCCO(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园以”世界运河之旅”为主题,向世界介绍中国扬州大运河,向大众推广世界运河文化遗产,传播WCCO理念。

  最是扬州好地方

  在世园会中扬州本土的元素,也是处处可见。南侧入口,迎宾长廊两侧移植了扬州个园的四季山景,春夏秋冬、一路相伴。北入口,则以琼花为主体,设计成花伞、花境、花径,代表了扬州花城的形象。一路一景,景随人移。

  ▲扬州园

  在64个国内外展园中扬州占有5席,从盛唐风韵、美食风味、建筑匠心到现代产业多元呈现。

  千年冶炼、守恒如一,经典薪火相传。中国馆的“园萃芳华”非遗展和碧云民俗文化村的扬州·慢生活展,展现了扬州漆器、广陵古琴、雕版印刷、扬州盆景、谢馥春化妆品以及扬州清曲表演、扬州早点、炒饭等传统技艺,多角度、全方位地体现了“扬州是个好地方”。

  当然,作为世园会的规定动作,园艺国际大赛一直都是重头戏。插花花艺、品种月季、品种芍药、园艺微景观、盆景和荷花六档花卉大赛,都深受园艺爱好者的喜爱。

  避开高峰,错峰出行

  也是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