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江苏微旅游和江苏超好玩共同打造的专题[“苏”醒的春天]上新啦!从春分至立夏,我们会持续跟踪江苏各地的花事,为你带来最让人心动的赏花攻略。

  谷雨一过,就进入了春季最后的章节,“苏”醒的春天最后一场线下打卡活动也将于4月24日在常州的花谷奇缘开展,虽时至暮春,但天地万物依然明媚可爱,不如就和苏心游一起走进花谷奇缘的花海世界吧

  花谷奇缘位于常州茅山脚下,是以花为名的花海小镇,同时也是国家4A级景区。这里的自然环境优越,既有原生花海也有特色精品花园,汲取了全球顶尖艺术花园设计精髓,使得这里的花园精致优雅,令人流连忘返。

  茶花、郁金香、玫瑰、杜鹃、向日葵……不管你什么时候来到花谷奇缘,这里都有盛开的鲜花等待着你,像是“四季花常在”的童话世界。

  玩转花海

  要说现在花谷奇缘里最热闹的地方,非玫瑰园莫属了。玫瑰花园汲取英式园林特征,花卉绿植与水景雕塑的精巧搭配呈现出了一个独立的花园。

  每年4月、5月、10月、11月花园中百余种玫瑰盛大盛开,玫瑰花田、潺潺溪流和花境完美结合,呈现出极具欣赏价值的浪漫花园,是来花谷奇缘景区必打卡的花园之一。

  这里生长着各式各样精致的玫瑰,矮丛玫瑰、灌木玫瑰、蔓延玫瑰、攀援玫瑰……近百种知名品种的花儿在这里绽放,花香浓郁,沁人心脾。

  玫瑰是浪漫的。人们常用玫瑰表达情感,执子之手漫步于玫瑰喷泉、玫瑰长廊、玫瑰花田、玫瑰草地……和TA一起走遍春天,愿玫瑰与爱同在。

  花谷奇缘第四届小王子玫瑰花展正在进行中!时间截止到5月23日,这场视觉+嗅觉的盛宴,你可千万别错过咯! 对了,在欣赏美景之余,大家还可在景区内购买玫瑰花制成的各色食品,馈赠亲朋品尝呦。

  除了玫瑰园之外,荷兰花园也是拍照达人们不能错过的打卡点。高大的乔木、蜿蜒的小径、青翠的草坪、幽静的水池、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以及各球根花卉品种,将整个花园装点成花的海洋。

  花海伴着木屋,木屋让花海别具风味,田园中藏着风车,风车让田园风光更具风情。微风拂来,滚起色彩鲜艳的花之彩浪,淡然醉人的郁金香芬芳扑鼻而来。在风景如画的荷兰园,不仅可以尽享这道视觉大餐,而且可以在五彩缤纷的色彩世界中领略到花卉作品的匠心独具。

住在花海

  梦幻又迷人的花谷奇缘一天完全不够看怎么办?别担心,周边传统民宿、星级酒店、快捷酒店应有尽有,苏心游今天就推荐一家名为“别述”的民宿给爱花、爱美、爱生活的你吧!

  别述位于花谷奇缘景区出口处,距茅山景区5分钟车程,距离东方盐湖城也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交通非常方便。民宿为纯欧式外观建筑,蓝绿两栋小屋相对而立,极具童话色彩,休闲的吧厅是你喝茶看书思绪放空的最佳场所。

  清晨拉开窗帘,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伴着清新的花香,捧一本小记于庭院小坐,足矣。

  步入居住间,由知名画家创作的墙绘映入眼帘,清新淡雅独一无二。别述与花谷奇缘售票处比邻而居,白天步入园区赏花,晚上入住童话般的小屋,体验人间值得。

  景区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花谷奇缘旅游度假区(G4221沪武高速茅山收费站正对面) 赏花热线:0519-82531999 自驾:可直接导航“花谷奇缘旅游度假区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