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大厂工业遗址

  变成融合全球经典文创的打卡地

  沉醉在梦里江南,枕山而居,依水而眠……

  这里是南京超大型生态文旅综合区——

  江苏园博园

  4月17日,江苏园博园试运营并向公众开放

  还没去现场的小伙伴

  跟着苏心游一起,一览园博园新鲜美图吧~

  游在园博园,山水城林中的自然野趣

  南京新地标:园博园紫东阁

  钟山龙蟠,石城虎踞,金陵城地理形胜自古为人称道。园博园内的紫东阁作为南京标志性建筑,位于三号入口,可以作为园博园的入口标识。

  紫东阁是园博园发展的承续点,又是东郊形胜的观览点,阁高据山腰,北观长江与栖霞,东观宝华与京沪高铁,西南瞰阳山和园博一期,以期古今交融。远观紫东阁气势磅礴,彰显着南京城不凡的气场。

  城市展园,十三园林一日尽赏

  一城一园一故事,一步一景一惊艳。城市展园处于江苏园博园的核心位置,将具备江苏十三设区市城市特色的园林汇聚在一起,共同绘就名为“江苏”的绝美画卷。

  登上南京园最高的建筑景阳楼,十三个园林的全貌尽收眼底。整个南京园以天渊池为中心,重现六朝的华林园,三层叠水高阁飞桥,气度伟丽。

  无锡园以寄畅园为原型,展现江南私家园林的清秀精巧。

  徐州园自带楚风汉韵。

  常州园以意园为蓝本,尽显典雅风韵。

  苏州园立意源于沧浪亭,将苏式园林诗情画意带到古都南京。

  南通园立意源于张謇在南通的别苑“林溪精舍”,林木掩映,曲溪环抱。

  连云港园景观灵感则源于连云港花果山上的屏竹禅院,趣味盎然。

  淮安园取意淮安现存唯一的衙署园林清晏园,主要复原其方池清晏的景致。

  盐城园颇具“小园香径独徘徊”的意境。

  扬州园复原了九峰园的峰石特色和扬州的造园艺术特点,北方“官式”建筑与江南民间建筑特色合二为一。

  镇江园主楼取北固山多景楼之意,展现凤凰池与吴关松等幽雅景致。

  泰州园还原了“淮左第一园”乔园,采用了清水围墙和十六扇花窗。

  宿迁园的醉院、吟歌楼则取意于宿迁“酒都”的文化意境。

  景点建造是人类向大自然的致敬。十三个园林取法自然,回归自然。古典园林里还藏着国际大牌买手店,堪称最具想象力的业态组合,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时尚在审美上碰撞与融合。

玩在园博园,解锁最佳网红打卡点

  曾经的立窑如今被改造成园区的标志性建筑——“南京时”,三个方向不同设计的钟面分别代表着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每到整点时,整个园区都回荡着动人的乐声。

  在特色邮局给未来的自己寄一封信,去黑马漫画展馆唤醒心中的超级英雄梦。

  还有摄影爱好者不可错过的徕卡博物馆、钟表相机博物馆,好玩好吃日本拉面竞技馆,艺术感满满的宣和美术馆……

  逛累了还可以去可口可乐品牌馆、环球Universal零售集合店……将世界各地的特色展馆、种类各异的丰富展品,全都一网打尽!

观在园博园,半露天剧场沉浸式观影

  悬于崖壁的半露天剧场,为你带来沉浸式的演艺体验。

  利用天然崖壁建造出巧夺天工的崖壁剧院,提供全景无边框沉浸式演出,将多媒体、虚拟现实、三维实境等高科技手段与传统演出相结合,如梦似幻,戏里不知身是客。

居在园博园,世外桃源的顶尖入住体验

  在这片世外桃源之中,还入驻了各大国际高端度假酒店,顶尖度假酒店悦榕庄、首进大陆的丽笙精选,还有万豪、园博村VOCO酒店……

  有的结合崖壁温泉雾瀑壮观景象,打造出以浪漫旅行为核心的温泉康养度假方式;有的结合工业旧址,赋予艺术品新的生命;有的打造田园漫游体验,让你在山林花海中度假……

  更多隐藏的惊喜,只等您来亲自体验!

出行指南

  公共交通:

  南京地铁4号线-孟北站-园博园免费接驳车孟北线(上午8点40开始接驳)。

  以下接驳车皆为上午8点接送至园博园,下午3点返程:

  接驳车1号线:江宁汽车客运站-宁泉北苑-麒麟门新大街-园博园。

  接驳车2号线:麒麟门新大街-园博园。

  接驳车3号线:南京南站-马群-园博园。

  接驳车4号线:仙居雅苑-园博园。

  自驾出行:

  导航搜索“江苏园博园”,根据导视指引到达西平门(1号门)、北安门(2号门)或东宁门(3号门)停车场。

  江苏园博园,万千风光,只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