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樱花,赏过了郁金香,现在到了二月兰的季节。它因盛开在农历二月份而得名,花期有一个多月。花色有淡蓝色、红紫色、淡红色、白色等,其中最美的当属那淡淡的紫色。还不赶紧跟着苏心游来听听淮安金湖水上森林的森林花语!

金湖水上森林

  “三湖笑揽畅胸怀,月色荷香两笔裁”。金湖水上森林景区总占地面积约12000亩,位于金湖县银涂镇境内,像一块瑰丽多彩的宝玉镶嵌在高邮湖边。它还有“池杉王国、鸟类天堂、天然氧吧”的美誉,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都很好。

  扫码上苏心游,淮安金湖优惠门票买买买!

  参与赏花打卡活动获得的优惠券

  还可以在苏心游平台抵用门票哦~

  一进景区就是森林之门,也是景区的主入口。森林之门则源于气根之形,其姿态优美、雍容大度,突出彰显了池杉旗舰型物种、标志性景观的地位,亦有主人远迎宾客之意。

  要说现在森林中的主角,非二月兰莫属了。蓝紫色花朵迎风摇曳,娇弱的身姿惹人生怜。在无声的生长中,正酝酿着花开遍陌的磅礴气势。

  这时不妨乘上森林小火车,来森林中探秘吧!森林小火车作为景区一种特色的交通工具,自身在承担交通运输功能的同时,也成为景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当小火车沿着轨道徐徐向前观光时,你可以欣赏到两边挺拔秀峰的杉树,犹如等待检阅的仪仗队,密密的林声,似“仪仗队”们向游人问好。

  沿着铁轨进入绿野仙境,绿皮火车载满故事和诗意。树丛下一片片紫色的二月兰和嫩黄的油菜花为这片森林增添了一份神秘和浪漫。火车在铁轨上延伸,穿过森林,让我们去探索童话世界的无限美好。

  来了水上森林怎能错过森林竹筏漂流呢?乘坐着翩跹的竹筏,划进杉林深处,感受大自然的宁静悠然。静谧的水面,竹蒿的水声,林鸟的鸣叫,浑然天成,享受这一刻的自然洗礼。

  青杉、碧水、蓝天、白鹭还有黄灿灿的油菜花和紫茵茵的二月兰,组成水乡最美的春色图。此时的淮安金湖水上森林,值得一看!

  淮安金湖赏花指南

  除了金湖水上森林之外,淮安还有哪些赏花的好地方呢?继续跟着苏心游来看看吧!

  十里果林

  距离水上森林不远的十里果林,也即将迎来最美的时节。这里依湖傍水,举步抬头间都是一帧帧美丽的画面。

  美人梅、黄金槐……五彩斑斓的植物们为果林披上了一袭盛装,与天空相照映的通透,好似走进了色彩的童话世界。

  尧想国

  在尧帝故里,最能感受尧文化的源远流长。充满民族特色的佤族舞蹈祈福舞,高空中惊险刺激的空中飞人、扣人心弦的环球飞车等,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每一项都是美的享受!

  而春天的尧想国更是多了几分生机勃勃,月季、白晶菊、绣球、玉兰花……各式各样的鲜花在这里盛放,让你感受文化的同时,更能体验到春的气息。

  黄庄 图片 来了淮安,怎能不感受一下特色乡村呢?黄庄位于淮安市金湖县塔集镇高桥村中部,西濒淮河入江水道,东临荷花荡旅游公路,金闵公路穿村而过,交通十分便利。

  这里既有水乡风光,也能给你农耕体验。在知青农场,一片片油菜花开得正盛。金灿灿的油菜花,使得浪漫、诗意涌上心头,正是赏春好时节,何不借此春光,一同邂逅片片花海,赴一场春的盛宴……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金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