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海棠花会的活动之一——集合啦!花漾环湖大会在莫愁湖热热闹闹地进行啦!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苏心游邀请大家一起走出房门,环绕“爱心湖”赏花观景,感受春天!

  本就因海棠而盛名的南京莫愁湖公园,一大早便迎来了许多赏花之人。 大家兴致勃勃围绕在盛开的海棠树下,花团锦簇、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一路顺着小径往里走,便是本次环湖活动的出发点——抱月楼。除了树树海棠相映成趣的活动旗帜,这里最受欢迎的要数写着趣味标语的打卡立牌了。

  年轻人在写着“无欲无求,渴望自由”的立牌前表达憧憬;小朋友们,则更喜欢写着“白白胖胖,充满希望”的展示牌,比着不熟练的剪刀手,圆圆的脸蛋写满天真。

  随着参赛者陆续到场,签到并领取专属手环、号码牌,环湖跑活动便正式拉开序幕啦~

  在主持人小姐姐的带领下,大家做起了热身运动。弯腰、跳跃、原地起跳,结束了再比个爱心造型为自己打个气,感觉和身边人的距离,更加近了呢!

  这次环湖活动分别在1km、1.5km和2km处设立了打卡点,每到一处打卡点都可合影打卡。不仅记录下了你的脚步,也意味着离终点越来越近。

  跟随路标地标一路向前,眼前之景也是各不相同。湖光旖旎,鱼游浅底,难得的野趣横生。柳枝拂过水面,惊起阵阵涟漪。漫步在这如诗如画的湖光盛境间,也算是人生一大幸事。

  第一处打卡点便在此处,大家以柳为景,春作滤镜,纷纷驻足打卡。

  到了第二段行程,湖面风光更为广阔,水波潋滟,游船点点。湖对岸一边是婀娜多姿的柳树,一边是开得正艳的海棠,在这迷人的春色中交相呼应、互不相让。

  继续向前,第三处打卡点设在了一片海棠花海之中。开得正艳的海棠好似在夹道欢迎,向参赛者们祝贺:恭喜你完成此次花漾环湖活动,用脚步丈量莫愁湖的春天!

  这次环湖活动除了赏景之外,还有三道关卡。每通过一关便可获得一朵小红花,集齐三朵便能兑换好礼!

  关卡一:财大“气”粗

  特增花漾打气店为参赛者加油打气,只要用打气筒打爆气球助阵环湖,便可获得小红花一朵。现场的气氛随着越涨越大的气球逐渐焦灼,猛然间“嘭”的一声,气球炸裂,大家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迎来了心情的小高潮。

  关卡二:百年好“盒

  这道关卡充满着惊喜还略带小刺激,参赛者组合配对,需要蒙着眼猜中在盲盒中摸到的物品。毛绒小物、粘稠玩具,还是手感奇特的玩具头套?胆大的人面不改色目标明确,可谓稳准狠几秒就猜出了正确答案;胆子小些的则采用迂回战术,稍稍试探反复横跳,知道答案后还有些懊悔。

  关卡三:花“肢”招展

  力量和胆量都测试过了,来测测你的平衡力吧,模仿人形立牌上的瑜伽姿势十秒就能获得小红花~

  大家各显神通,这关对于柔韧性好的练家子来说完全不在话下,平衡感稍差些的则摇摇晃晃,能感觉到每个脚指头都在努力抓地保持平衡。三朵小红花,就这样轻轻松松get~

  回到抱月楼,便完成了本次环湖路线,你会看到你跑出的形状,正是莫愁湖爱心本心!

  凭借三朵小红花和路线图,便能兑换小礼品一份~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凭借自己努力获得的礼品,就是香呀!

  春风拂面,春日暖心,无数个美好的精彩瞬间都定格在莫愁湖海棠花会。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一起赏花、环湖踏青,脚步追随脚步绕成心形圈,拥抱莫愁湖的春天!

  红色的花瓣正与春闲谈、希望正沿着柔和的春光攀升。

  除了环湖活动,莫愁湖公园现在也正值春光无限好之际,赏花、划船、野餐……满足你对春日所有的美好幻想。

  莫愁湖的海棠开得正艳,密密层层的淡红的花,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又如晓天明霞,一簇簇地聚集在一起,层层叠叠,乱枝纵横,却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美感。

  目前盛开的海棠共有西府海棠、紫花垂丝海棠、白花垂丝海棠、重瓣垂丝海棠四个品种,海棠谷、莫愁水院、古典家具馆观赏效果都是极好的。

  正值海棠花盛开之际,湖边海棠有些垂挂倒影在湖面上,有的向着蓝天肆意生长,还有些环绕着莫愁女,好似在听她轻轻吟唱……

  大好春色,是娇艳海棠,亦是那湖面上荡漾着的五光十色的春光。

  从高空俯瞰,莫愁湖的爱心轮廓更加清晰。树木林立绿意盎然,水榭楼台移步换景,此时的莫愁湖更增添了一份江南温婉的气质。

  游船慢慢划过湖面掀起阵阵涟漪,一派岁月静好的模样。

  如果你错过了这次环湖活动,那也不用遗憾!3月27日至28日,花漾市集即将上线,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