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山水城,半部江南诗”

  说的就是镇江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

  苏心游邀您一起来到这里

  体验江南里的慢生活

  这份一日游攻略请收好

 图/@夏日天蓝 图/@夏日天蓝

  出行Tips

  城际铁路:镇江站(润州区)、镇江南站(丹徒新区)

  出租车:起步价9元

  公交:一般票价1元,可以刷支付宝乘坐

  图/@夏日天蓝、@北半球限定豆奶  图/@夏日天蓝、@北半球限定豆奶

  行程亮点

  [金山公园]风景幽绝,形胜天然,游览胜境。

  [镇江博物馆]一座地方历史综合艺术博物馆,展示着古城镇江历史发展的印记。

  游玩Part1——金山

  金山位于镇江市区西北,海拔43.7米。金山风景幽绝,形胜天然,自古为我国游览胜境之一。原是屹立在长江中的一个岛屿,有“江心一朵美芙蓉”之称誉。唐代张祜描述为“树影中流见,钟声两岸闻”;北宋沈括赞颂曰:“楼台两岸水相连,江北江南镜里天”。

  清朝同治初年,这个“千载江心寺”开始与南岸陆地相连,水上风光变为陆上胜境。 由于金山位于长江边上,风景区建筑风格独特,殿宇厅堂,亭台楼阁,全部依山而建,加之慈寿塔突兀拔起于金山之巅,从江中远望金山,只见寺庙不见山,故以“金山寺裹山,见寺,见塔,不见山”的风貌而蜚声海内外。

  整个金山风景区有著名的金山寺、法海洞、白龙洞、天下第一泉、芙蓉楼、玉带桥等40余处景点和古迹,而每一处都有一段动人的神话和传说。如白娘子水漫金山寺,梁红玉击鼓抗金兵,岳飞金山寺详梦等等,这其中以《白蛇传》的传说最为著名。

  景区内网红打卡点:慈寿塔、芙蓉楼、江天禅寺

  票价:65元(学生证半价、60岁以上免费)

  时间:08:00——17:00

  交通:2路、17路、102路、104路、115路、133路、29路、34路、35路、40路、8路、镇扬专线

  游玩Part2——镇江博物馆

  镇江博物馆是一座地方历史综合艺术博物馆,占地70余亩。她西依云台山麓,北邻浩荡长江,东毗西津渡古街,是英国在中国沿海沿江建造的最早的领事馆之一,共5幢,建筑风格为东印度式。

  这幢具有重要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近代建筑遗存,风貌之独特,保存之完好,在全国比较少见,故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在这座艺术殿堂中,珍藏着3万余件从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文物和10万册古籍书。

  西周青铜器,六朝青瓷器,唐、宋、元、明金银器,明清书画为馆藏特色。这些珍宝,闪烁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文明,展示着古城镇江历史发展的印记。

  馆藏特色:西周青铜器,六朝青瓷器,唐、宋、元、明金银器,明清书画

  票价:免费

  时间:09:00——17:00(周一闭馆)

  Tips:在“镇江博物馆”公众号预约

  交通:14路、29路、104路→西津渡站

身未动,心已远

这样春光明媚的日子里

不妨来这里

赏花踏春,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放松心情、放飞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