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寒潮退去,春味愈浓。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也沐浴着春风如约而至。

春风十里撩得人心痒,

在这个“绿色”的节日里,

贴心的苏心游,

就带大家呼吸一下森林的新鲜空气吧!

虞山国家森林公园

  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气候适宜的江南水乡苏州,是全国首批国家级森林公园。虞山,既有江南山川浑厚柔和的共性,又有石骨嶙峋险峻伟岸的大山之势。

  虞山资源丰富,植物种类繁多。这里林中溪水潺潺,万木竞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徒步于仙气满满的山林中,畅快呼吸,神奇的“负离子洗肺”,让亚健康无所遁形。

  走进公园,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让你瞬间精神抖擞,毗邻尚湖,更是能感受到山水中那每一个充满活力的氧分子。

  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虞山来一场雨后森林之旅,会让人有一种“一日似千年,千年似一日”的感叹。因为整个虞山溪流众多,秦坡涧、石屋涧、破龙涧、坠石涧等比比皆是,可谓是九沟十八涧,处处有奇景。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虞山北路兴福寺路街8号

电话:0512-52252000

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通市崇川区沿江地区。园内,绿植繁花吐纳出清新的空气,万物生长繁茂葱茏,春日光景,漫长又曼妙。

  森林公园内狼山、军山、剑山、黄泥山、马鞍山临江而立,龙爪岩滨江风光带傍江而行,啬园、静海、壹城、植物园点缀其中,宛如一幅山环水抱、绿茵叠翠的“天然水石盆景”。

  在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你会发现这里集中展现了南通“山水文化、滨江风貌”的城市个性,因此它也被誉为是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南通“城市客厅”。

  这里有高大的树木,也有矮小花草,还有长长的青藤,叶子虽然是形状各异,但那绿色是一样的,让眼睛舒服和愉快。做一个深呼吸,空气中有淡淡的清新味道,令人无比愉悦。

  早晨,朝霞满天,染红了天边,映红了湖面,点点红光在湖面上闪耀,风儿吹来,吹拂湖水来回荡漾,也荡漾着南通诗情画意的情怀,水绕山,山傍水,山水总相依,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临港路18号

电话:0513-85705215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云台山位于江苏省北部的连云港市,因为位于海边,叫做海上云台山,自古就是知名的旅游胜地。唐宋时云台山曾被叫做苍梧山,李白有诗描写云台山:“明月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

  就连连云港这座城市的名字,都部分来自云台山。连云港古时曾称为海州,后来新建港口,取港口北侧的连岛和南侧的云台山首字,才有了“连云”这个名字。

  海上云台山景区很大,游客可以徒步登山,也可以乘坐景区游览车直达山顶,山顶是云台山风景的精华,可以俯瞰山海美景,更有各种造型的奇石。海上云台山以“城中景、港边园,海上山,景融村”而著称,苏东坡笔下的“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就是指的这里。

图/@沧海一粟的巢图/@沧海一粟的巢

  走进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环境清幽,如入“仙境”,以雄、险、古、秀为特色,景区峰峦俊秀、沟壑深幽、林木繁茂、云蒸霞蔚、气象万千。在这里纵观山、海,横看港、岛、城,五位一体的华美景象中深呼吸,内心顿时舒缓,心情也格外愉悦。

图/@沧海一粟的巢图/@沧海一粟的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

电话:0518-82200889

  苏格兰人约翰·缪尔的绝版名著《我们的国家公园》一书中写道:“走向森林就是重返家园。”趁着时光正好,在这个和煦的春日一起走出房间,走进自然,一起来森林里深呼吸,享健康吧!